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公司可转换债券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3688         证券简称:石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84

  债券代码:113548         债券简称:石英转债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公司可转换债券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98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获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36,000.00万元,每张面值100元,共计3,600,000张,发行价格为100元/张,期限6年。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陈士斌先生配售石英转债100万张(人民币10,000万元),占发行总量的27.78%。

  2019年11月22日,公司接到陈士斌先生的通知,陈士斌先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石英转债36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减持完毕后,陈士斌先生持有石英转债64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7.78%。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减持公司可转换债券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2)。

  2019年11月27日,公司接到陈士斌先生的通知,陈士斌先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石英转债36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减持后,陈士斌先生持有石英转债28万张,占发行总量的7.78%。具体变动明细如下:

  ■

  特此公告。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8日

  证券代码:603688        证券简称:石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83

  债券代码:113548        债券简称:石英转债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海县支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

  ●委托理财金额:合计2.5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19233088、农业银行“汇利丰”2019年第6130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华夏银行产品期限:92天;农业银行产品期限:19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为提高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拟暂时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的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98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获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为 36,000.00万元,每张面值100元,共计3,600,000张,发行价格为100元/张,期限6年。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1,038.3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4,961.70万元。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就募集资金到位事项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证报告》(中汇会验[2019]4797号),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

  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19年11月25日,可转债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的投资品种。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资金计划安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 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 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 华夏银行理财产品:本金投资于定期存款,存款产生的全部利息或部分利息进行衍生产品交易,与黄金期货价格挂钩;

  2、 农行理财产品:本金由中国农业银行100%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三) 公司本次购买的华夏银行理财产品、农行理财产品,共计金额2.50亿元,两种理财产品皆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且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运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 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风险等级低,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在购买的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15)、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288)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 对公司的影响

  ■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总计2.5亿元,占2019年第三季度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86.91%。本次委托理财是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获取更多的回报。且本次委托理财的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期限较短,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五、 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有保本约定的、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而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六、 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19年11月13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核查意见,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监管要求。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石英股份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78)。

  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12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