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86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1月23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短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

  2019年11月27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朱吉满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出售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将持有的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人民币14.20亿元交易价格出售给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关于出售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87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甲方”)拟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三九”、“交易对方”、“乙方”)签署《关于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公司拟将持有的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诺制药”、“交易标的”、“目标公司”)100%股权以人民币14.20亿元交易价格出售给华润三九。

  2、本次资产出售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3、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公告“八、本次交易存在的风险”部分,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㈠ 本次出售股权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与华润三九签署《关于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本合同”),公司拟将持有的澳诺制药100%股权以人民币14.20亿元交易价格出售给华润三九。

  公司与华润三九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资产出售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㈡ 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11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㈠ 交易对方介绍

  1、名称: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109245909

  3、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4、住所: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观澜高新园区观清路1号

  5、法定代表人:邱华伟

  6、注册资本:97,890万元人民币

  7、成立日期:1999-04-21

  8、营业期限:1999-04-21至无固定期限

  9、经营范围:中药材种植;相关技术开发、转让、服务;生产所需的机械设备和原材料的进口业务;自产产品的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化妆品及一类医疗器械的开发、销售;自有物业租赁、机动车停放服务。药品的开发、生产、销售;预包装食品(不含复热)的批发。

  10、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华润三九第一大股东为国有法人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前十大股东具体信息,详见2019年10月30日披露于http://www.cninfo.com.cn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㈡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人民币

  ■

  注:上述2018年12月31日/2018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编号:安永华明(2019)审字第 60463731_H01号。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㈠ 交易标的介绍

  1、名称: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056012037438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住所:河北省保定市翠园街1099号

  5、法定代表人:朱吉安

  6、注册资本:5100万元人民币

  7、成立日期:1996-09-17

  8、营业期限:1996-09-17至 2046-09-15

  9、经营范围:口服溶液剂、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制造;药学研究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澳诺牌参芝石斛颗粒保健食品生产;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及委托加工;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0、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11、股权质押: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澳诺制药股权不存在被质押情形。

  12、澳诺制药委托理财、占用公司资金及公司为澳诺制药提供担保等情况:截至目前,公司未委托澳诺制药进行理财,澳诺制药不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公司未对澳诺制药提供担保。

  1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资金实行集中规划,统一管理,因此,截止本合同签署日,公司对交易标的负有合计人民币2亿元的债务;根据本合同约定,交易对方将向公司支付的首期股权转让价款为扣除该债务后的余额,同时该债务由公司转移至交易对方,交易对方将于2020年一季度内归还交易标的上述债务。

  ㈡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人民币

  ■

  注1:应收款项总额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其他应收款的合计数。

  注2:上述财务数据已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编号:上会师报字(2019)第6364号。

  四、股权转让合同主要内容

  ㈠ 交易标的

  公司持有的澳诺制药100%的股权及其对应的所有权益。

  ㈡ 交易价格

  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9年3月31日为基准日,澳诺制药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5.9亿元;2019年8月22日澳诺制药向甲方进行了1.3亿元利润分配,基于上述情况及评估结果,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双方一致同意,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 14.2亿元。

  ㈢ 支付方式

  1、首期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28,400万元(即股权转让价款的20%),自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乙方向甲方支付首期股权价款并扣除甲方对目标公司债务后的余额,合计人民币8,400万元,乙方支付前述款项的同时该债务由甲方转移至乙方,同时目标公司向甲方出具同意债务转移的声明;

  2、乙方应在完成首期股权转让价款支付义务后5个工作日内将第二期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99,400万元(即股权转让价款的70%)支付至共管账户,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该笔款项释放至甲方账户;

  3、完成工商变更后9个月届满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乙方向甲方支付第三期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7,100万元(即股权转让价款的5%);

  4、完成工商变更后18个月届满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乙方向甲方支付第四期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7,100万元(即股权转让价款的5%)。

  ㈣ 转让手续的办理

  甲方应在第二期股权转让价款支付至共管账户后3个工作日内提供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甲方需提交的资料,并协调目标公司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该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登记日),乙方应给予必要的配合。

  ㈤ 过渡期安排

  过渡期间(基准日次日起至登记日期间),甲方应确保目标公司以过去惯例相符的方式经营业务;目标公司在过渡期期间产生的盈余与亏损由乙方享有或承担;共管期(合同签署日次日起至登记日之期间)内,乙方向目标公司委派共管期管理团队,有权对目标公司的经营管理及财务管理提出建议,但乙方委派的共管期管理团队不享有目标公司经营管理及财务管理的最终决策权。

  ㈥ 合同的生效

  1、本合同经甲方及乙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即成立。

  2、本合同自下列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生效:

  ⑴ 本合同经甲乙双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⑵ 本合同项下之交易已经目标公司的股东决定通过。

  五、本次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不会产生关联交易亦不存在与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的情形。本次交易所得资金将优先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及支持公司战略转型发展。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

  ㈠ 降低资产负债率

  截止2019年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1.23%,处于行业偏高水平。本次交易所获资金可优先偿还公司债务,降低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费用,改善债务结构,确保公司现金流充裕,应对经营业绩压力,推动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

  ㈡ 战略转型的需要

  若本次交易得以顺利实施,所获资金也可助力公司与战略投资人共同聚焦生物药战略领域的快速推进。

  七、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㈠ 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对价,如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运营资金及现金流状况,缓解公司短期债务压力,有效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同时,也可为公司后续生物药研发等战略转型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需要。

  ㈡ 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在不考虑相关税费和交易成本的情况下,本次交易在公司母公司层面产生的投资收益约为10亿元(最终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㈢ 本次交易遵循公平、公允的原则,交易标的的股权定价以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标的公司的相关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值为基础,最终交易价格在市场化原则基础上由双方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合法利益的情形。

  八、本次交易存在的风险

  ㈠ 主营业务收入及营业利润下滑的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后,澳诺制药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通过本次交易获得的非经常性损益不具有可持续性。

  ㈡ 审批风险

  本次交易尚需经交易双方股东大会批准,是否获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九、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十、中介机构结论意见

  ㈠ 审计机构的意见结论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次交易的审计机构,对澳诺制药的财务报表,包括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6月30日的资产负债表,2018年度和2019年1月至6月的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澳诺制药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8年度和2019年1月至6月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㈡ 评估机构的意见结论

  根据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以2019年0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被评估单位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59,000.00万元,评估增值136,729.94万元,增值率613.96%。基准日后(2019年8月22日)被评估单位向誉衡药业进行了人民币1.3亿元的利润分配。

  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资产基础法下评估基准日的被评估单位股东权益账面值22,270.06万元,评估值43,188.05万元,评估增值20,917.99万元,增值率93.93%。收益法下评估基准日的被评估单位股东权益账面值为22,270.06万元,评估值159,000.00万元,评估增值136,729.94万元,增值率613.96%。

  澳诺制药的主要价值除了固定资产、营运资金等有形资源之外,还包含技术及研发团队优势、客户资源、业务网络、服务能力、管理优势、品牌优势等重要的无形资源的贡献。而资产基础法仅对各单项有形资产和可确指的无形资产进行了评估,不能完全体现各个单项资产组合对整个公司的贡献,也不能完全衡量各单项资产间的互相匹配和有机组合因素可能产生出来的整体效应。而公司整体收益能力是企业所有环境因素和内部条件共同作用的结果。鉴于本次评估目的,收益法评估的途径能够客观、合理地反映评估对象的价值,故以收益法的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

  十一、 备查文件

  ㈠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㈡ 独立董事意见;

  ㈢ 《关于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

  ㈣ 《审计报告》;

  ㈤ 《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88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1月27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㈠ 股东大会会议届次: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㈡ 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㈢ 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㈣ 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15:00;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12月12日至2019年12月13日;

  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9:30-11:30,13:00-15:00;

  ⑵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15:00-2019年12月13日15:00间的任意时间。

  ㈤ 现场会议地点: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开发区B区裕华路融慧园28号楼一层会议室。

  ㈥ 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㈦ 股权登记日: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㈧ 会议登记日: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㈨ 参会人员:

  1、2019年12月6日15:00点结束交易时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股东或其代理人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出售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关于出售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相关公告。

  2、《选举曾莉莉女士为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该议案经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0月28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规定,议案1及议案2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中小投资者,即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将单独计票并披露。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㈠ 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及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

  3、异地股东可以在登记截止日前用信函、传真或邮件方式登记。

  ㈡ 登记时间: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9:00-12:00,13:00-17:00。

  ㈢ 登记地点: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开发区B区裕华路融慧园28号楼。

  ㈣ 会议联系方式:

  1、会议联系人:王禹、白雪龙;

  2、联系地址: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开发区B区裕华路融慧园28号楼;

  3、电话号码:010-80479607、010-68002437-8018;

  4、传真号码:010-68002438-607;

  5、电子邮箱:irm@gloria.cc。

  ㈤ 注意事项:

  1、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2、本次股东大会与会股东及股东代表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二:《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㈠ 投票代码:362437。

  ㈡ 投票简称:誉衡投票。

  ㈢ 本次股东大会设置总议案。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㈣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为:“同意”、“反对”或“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㈠ 投票时间:2019年12月13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㈡ 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㈠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㈡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㈢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附件二: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公司出席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全部议案的表决权。

  如委托人对议案有明确同意、反对或弃权授权,请注明。如委托人未对本次议案作出具体表决指示,被委托人可否可按个人意愿表决:

  □可以    □不可以

  ■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证券账户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持有股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日期:二〇一九年      月      日__________________

  备注:

  1、委托人应在授权委托书相应“□”中用“√”明确授意受托人投票;

  2、请在议案的“同意”、“反对”、“弃权”中填“√”,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选择一项以上或未选择的,视为弃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