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1)2019年1-6月

  单位:元

  ■

  (2)2018年度

  单位:元

  ■

  (3)2017年度

  单位:元

  ■

  (4)2016年度

  单位:元

  ■

  注1: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其中第十六条规定:企业应当在利润表中的“营业利润”项目之上单独列报“其他收益”项目,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在该项目中反映。第十一条规定: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2017年起利润表里较以前年度新增了“其他收益”科目,核算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根据上述准则,公司将2015年、2016年报表数据进行了调整。

  注2:财政部于2017年度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在利润表中新增“资产处置收益”科目,将部分原列示为“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的资产处置损益重分类至该科目,比较数据相应调整。

  注3: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2015年、2016年、2017年报表格式进行了调整

  三、主要财务指标及非经常性损益表

  (一)主要财务指标

  ■

  注:1、主要财务指标计算说明: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母公司)=(母公司负债总额/母公司资产总额)×100%

  (4)资产负债率(合并)=(公司合并负债总额/公司合并资产总额)×100%

  (5)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除外)占净资产的比例=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净资产

  (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期末股本总额

  (7)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期初期末平均余额

  (8)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平均存货账面余额

  (9)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10)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利息支出+利息资本化)

  (11)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总额

  (12)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股本总额

  (13)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资本化研发费用+费用化研发费用)/营业收入

  (二)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修订)的要求,公司最近三年一期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情况如下表所示:

  ■

  (三)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8)的要求,公司编制了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具体如下:

  单位:元

  ■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损益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占当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9.64%、4.38%、5.82%、2.64%。

  第五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财务状况分析

  (一)资产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结构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流动资产占比较高。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83.83%、84.06%、80.35%、76.14%。公司流动资产比例较高的分布特点与公司属高科技企业、处于发展期、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的基本情况相适应。

  (二)负债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负债结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6年末、2017年末公司负债总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34.10%、14.81%,2018年末负债总额较2017年末减少1.73%。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负债主要为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分别为96.26%、95.36%、94.69%。2017年末较2016年末负债总额增加主要是因为销售规模扩大和资本性支出所引起的有息负债和经营性负债增加,2018年末较2017年末负债总额的减少主要是因为短期借款及预收款项的减少。

  (三)偿债能力分析

  1、主要指标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偿债能力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

  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母公司)分别为70.32%、68.34%、66.75%、70.08%,公司负债规模适中,财务政策较为稳健。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整体处于安全适中的水平。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指标合理,流动比率平均为1.32倍,速动比率平均为0.73倍,公司资产流动性较高,短期偿债能力较强。

  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利息保障倍数分别为7.10、6.62、4.96、5.84。报告期内利息保障倍数呈下降趋势,主要系2017年-2018年,公司正处于部署5G市场的关键两年,在科技研发、市场布局方面投入较多,同时,鉴于行业的回款规律,大部分回款集中于下半年甚至是年末回款,而全年均处于备货发货阶段,回款不均导致公司在一到三季度均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公司主要通过增加银行借款解决,导致公司利息费用逐年升高,利息保障倍数下降。整体来看,公司利息保障倍数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收益能够保证利息的偿付。

  公司与各个银行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信用关系,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公司获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的综合授信额度,银行融资对公司的短期资金周转也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

  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评定,公司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级,本次可转债公司债券信用评级为“AAA”级。此外,公司不存在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有重大影响的需特别披露的或有负债,亦不存在表外融资的情况。

  (四)营运能力分析

  1、公司资产周转能力指标

  报告期内,公司各类资产周转率指标如下:

  单位:次

  ■

  注:2019年1-6月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为年化数据

  (1)应收账款周转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周转次数分别为4.44次、4.08次、3.58次、2.92次。在经营规模扩大的同时,公司非常重视应收账款的质量和回收情况,近年也加强了应收账款的收款力度,将货款的回收情况作为市场人员考核的重要指标,同时公司还设立了合同管理及信用管理机构,专门管理公司的销售合同和货款回收。在多种措施的实施下,公司报告期内货款回收情况良好。

  (2)存货周转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存货的周转速度分别为1.52次、1.55次、1.79次、1.96次,公司存货周转速度保持稳定但较低,平均周转时间在216天左右,主要原因为公司的存货规模较大。

  公司的客户主要是电信运营商,因此公司的销售具有较强的“订单生产,量身定制”的特点,这也使得公司履行销售合同需要有一个较长的周期。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在确认收入时采用了较为严格的标准,只有在满足正式销售合同项下产品全部发出(系统设备和数据通信类产品)或合同项下某型号产品发出(光纤光缆、终端设备、光配线类产品),并取得客户签署的收货证明后才进行收入确认,使得公司以发出商品形态存在的存货数额较大,从而导致存货余额较高。与公司业务模式较为接近的同行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2016年-2018年发出商品占存货的比重分别为61.66%、62.64%、64.34%,公司发出商品占存货的比重略高于中兴通讯,但不存在显著差异,公司与中兴通讯存货周转率及发出商品占比的差异主要系公司与中兴通讯只有部分业务相重叠,中兴通讯消费者业务和政企业务周转率较高(该部分业务收入占比收入比重约40%以上),且此种模式业务财务核算上不会产生发出商品。因此公司存货周转率较低、发出商品余额较大符合行业特点和自身业务特点。

  公司发出商品均系按照正式合同或框架性供货协议进行储备,不存在积压的风险。公司高度重视存货资产的质量,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对存货计提减值准备,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合理、提取充分,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3)总资产周转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周转率分别为0.78次、0.79次、0.83次、0.82次,总资产周转速度保持稳定的趋势。

  二、盈利状况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各种通信系统设备、光纤光缆、数据网络等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安装,是中国知名的光通信领域全套设备供应商,是国内光通信产业链最完整的公司之一。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收入和利润情况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

  2016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15%。随着收入的增长,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不断提高,2016年-2018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6.87%、5.36%、5.34%。

  (一)营业收入

  1、营业收入总体构成情况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在98%以上,主营业务突出。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租赁业务收入和少量的材料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持续增长,2016年-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9.04%、21.54%、15.31%。

  2、主营业务收入来源的地区分布

  按销售地区划分,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呈上升趋势。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海外产业布局,通过全球业务整合与先进技术输出,海外业务已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扩大了市场范围、延长了产品生命周期,打开了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空间。报告期内,公司外销主要出口地区为亚洲和南美地区,公司未有产品出口到美国,中美贸易摩擦未对公司外销收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主营业务按产品类别分类

  报告期内,按产品列示的主营业务收入的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主要包括通信系统设备产品、数据网络产品、光纤光缆等。2016年-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29.04%、21.54%、15.31%,其中通信系统设备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的增长率分别为30.62%、21.73%、13.45%,光纤光缆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的增长率分别为30.69%、22.71%、18.35%公司各主要产品收入整体呈增长趋势,2017年以后受运营商网络建设周期的影响增速放缓。

  2015年到2016年是4G网络建设的高峰期,电信、联通等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均创出历史新高,投资的增加直接利好于通信产业,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拓展国家发展动力新空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有力推动了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进程;2017年下半年以来,随着4G网络的逐步普及,全球通信网络投资呈现缓慢增长态势,整体趋于稳定,通信设备增速放缓,同时5G技术标准处于讨论确定期,其基础网络建设尚未大规模兴起,因此2017年-2018年公司该板块业务光接入产品、光传输产品、业务与终端产品等通信系统设备收入增速放缓。

  (二)营业成本

  1、营业成本总体构成情况

  单位:万元

  ■

  2、主营业务按产品类别分类

  报告期内,按产品列示的主营业务成本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毛利率分析

  1、毛利构成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及分业务毛利的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主要分为通信系统设备、数据网络产品、光纤光缆三类产品。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贡献率分别为98.36%、98.81%、98.83%、98.84%,其中毛利贡献率最高的为通信系统设备产品,其次为数据网络产品和光纤光缆产品。

  2、毛利率变动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及主营业务中主要产品毛利率的具体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略有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通信系统设备毛利率下降引起,通信系统设备毛利率下降又主要源于市场价格下降。

  三、资本性支出分析

  (一)报告期内重大资本支出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投入资金用于前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建设以及西安烽火产业园建设、新疆、甘肃等地区驻地网工程建设等,同时,为扩大经营规模、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公司也根据实际需要采购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以及并购企业等以适应公司经营扩大和战略发展的需要。

  (二)未来可预见的重大资本性支出计划

  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可预见的重大资本性支出包括:

  1、本次募集资金项目中5G承载网络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下一代光通信核心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烽火锐拓光纤预制棒项目(一期)、下一代宽带接入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五个项目,五个项目总投资合计37.64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30.88亿。

  2、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西安烽火产业园项目预算为28,148万元,投资进度为56.16%,华东基地建设项目预算为63,000万元,投资进度为6.37%,公司将继续建设上述两个项目及其他正处于建设期的项目。

  四、公司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的未来趋势分析

  报告期内,伴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资产、负债规模增长迅速,但结构基本稳定,长短期偿债能力均处在合理水平。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到位后,短期内资产负债率将有所提高,但仍将保持在合理水平。未来,随着可转债转股,公司资产负债率会有所降低。同时,公司将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努力降低融资成本,通过各种途径满足公司的资本支出需求,降低财务成本。

  受益于国家5G战略的推进,公司预计未来盈利能力将有较大幅度提升。随着5G网络建设的启动,5G基站数量的大幅增加,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光通信设备及光纤光缆均为较大受益者。在光通信设备领域,在5G商用初期,运营商开展5G网络大规模建设,预计2020年,电信运营商在5G网络设备上的投资超过2,200亿元。在光纤光缆领域,预计5G的光纤用量将是4G的2-3倍,约为3-4.5亿芯公里。

  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投资项目均根据国家的5G战略及运营商规划等,紧紧围绕公司现有光通信及信息安全主业和市场需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确定。近年来,公司已在5G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市场布局等方面投入较大的人力、物力,为5G相关募投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募集资金的逐步投入,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扩大,募投项目顺利达产后,营业收入与利润将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为公司进一步获取市场份额、拓宽盈利渠道、增强行业地位奠定重要基础。

  

  第六节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一、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308,835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全部投入下列项目:

  单位:万元

  ■

  若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额,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项目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为把握市场机遇,尽快完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以自筹资金投入项目的前期建设,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二、项目备案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取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如下:

  ■

  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的规定,本募投项目不属于环保法规规定的建设项目,无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背景及必要性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移动通信每十年出现新一代革命性技术,持续加快信息产业的创新进程,不断推动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在阔步前行,它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

  作为通用目的技术,5G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全球各国的数字经济战略均将5G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力图超前研发和部署5G网络,普及5G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目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向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有力地保障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系统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向产业界发出了明确信号,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后续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各电信运营商也正在积极准备5G网络及技术的实验室验证和现网试点,各运营商对于5G网络的建设规划,目标均是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不同于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5G提供了一张灵活多变、按需服务的网络,具备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高可靠等特性,除了满足人们超高流量密度、超高连接数密度和超高移动性需求外,还将渗透到物联网领域,与工业设施、交通物流、医疗仪器等深度结合,全面实现“万物互联”,有效满足工业、交通、医疗等垂直行业的信息化服务需求。下图为ITU(国际电信联盟)定义的5G主要应用场景:

  ■

  从4G到5G网络,其核心变化在于通过软件定义网络,构筑简洁、敏捷、开放、集约的网络,从而满足网络可视,资源可选,用户自服务的新型架构,彻底实现网络随需。其发展演进将为信息通信产业各环节带来一系列的需求,具体如下图所示:■

  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主要根据国家5G战略、网络强国战略、运营商规划等,紧紧围绕公司现有光通信及信息安全主业和市场需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分别投资于5G承载网络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下一代光通信核心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烽火锐拓光纤预制棒项目(一期)、下一代宽带接入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5个项目。

  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5G承载网络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1、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烽火通信。

  本项目建设期两年,建设地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国有土地使用证号为“武新国用(2003)字第061号”。建设内容主要为厂房、实验室及仓库装修改造,购置研发生产及测试设备、搭建测试平台等。

  ■

  2、项目的主要产品

  本项目的主要产品包括OTN系列设备、SPN系列设备、IPRAN系列设备、电信云等产品,相对于原有产品,均新开发了5G新特性,支持5G功能及网络应用。

  3、项目主要设备情况

  项目购置设备主要为生产设备、仪器仪表、测试平台和软件设备等及为满足5G传输承载组网测试需要搭建集成验证平台和开发平台,详细情况如下:

  ■

  注:另有运费及安装费469万元。

  4、项目建设期

  本项目建设期两年,建设进度安排如下:

  ■

  5、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总投资100,464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生产各类传输设备2.85万端及1万套电信云产品,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18,425万元,净利润21,817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本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9.20%,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25年。

  (二)下一代光通信核心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1、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飞思灵微电子,飞思灵微电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拟通过增资的方式实施,增资价格将以评估值为基础确定。

  本项目建设期四年,建设地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高新四路烽火科技产业园,土地使用权证号为“鄂(2017)武汉市东开不动产权第0007737号”。建设内容主要为装修、改造办公室及研发实验室,购置开发工具、软件、实验室测试平台及芯片开发、试制、量产等。

  ■

  2、项目的主要产品

  本项目主要产品包括传输芯片、分组芯片、光模块芯片和宽带接入芯片等四类光通信核心芯片。此四类芯片的开发与应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系统设备的核心竞争力。本项目是公司基于自身主营业务的发展,在已有技术积累和前期关键技术预研的基础上,针对已得到系统应用和未来具有较大需求的核心芯片进行产品升级和开发。

  3、项目主要设备情况

  ■

  4、项目建设期

  本项建设进度安排如下:

  ■

  ■

  5、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总投资81,203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生产各类芯片155万片,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5,703万元,净利润10,517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本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0.15%,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7.65年。

  (三)烽火锐拓光纤预制棒项目(一期)

  1、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烽火锐拓。

  本项目建设期两年,建设地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化学工业区内,土地使用权证号为“鄂(2018)武汉市市不动产权第0000111号”。建设内容为新建光纤预制棒生产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购置相关生产设备等。

  ■

  2、项目的主要产品

  本项目的主要产品为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预制棒,主要用于生产光纤,广泛用于通信网络的传输。

  3、项目主要设备情况

  ■

  注:相关设备安装费为2,920万元。

  4、项目建设期

  本项建设进度安排如下:

  ■

  5、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总投资89,978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生产390吨光棒,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4,493万元,净利润11,322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本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2.70%,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7.44年,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并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四)下一代宽带接入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1、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由烽火通信与烽火天地合作实施。

  本项目建设期两年,建设地点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NO.江宁2018GY45地块。2019年2月1日,烽火天地与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江宁分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相关权属证书正在办理中。

  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生产厂房及相应实验室。购置软、硬件设备主要包括SMT线体、波峰焊线体、品质检验仪器、可靠性实验设备等。

  ■

  2、项目的主要产品

  本项目的主要产品为高速宽带接入系统设备,设备各项技术指标较上一代产品均有大幅提升。

  3、项目主要设备情况

  ■

  注:另有运杂及安装费814万元。

  4、项目建设期

  本项建设进度安排如下:

  ■

  5、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总投资53,668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8,090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生产2万套系统设备,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24,450万元,净利润11,607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本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46%,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97年。本项目的实施将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具有可行性。

  (五)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1、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烽火天地。

  本项目建设期两年,建设地点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NO.江宁2018GY45地块。2019年2月1日,烽火天地与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江宁分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相关权属证书正在办理中。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办公研发大楼及相关配套设施,购置、安装与信息安全业务相关的软、硬件设备。

  ■

  2、项目的主要产品

  本项目产品为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可以基于PB级的海量互联网数据,具备对城域网总体安全态势、重点单位、重点网站以及特定目标对象的威胁识别、预警和多维可视化展示的能力,能及时发现病毒木马、网络诈骗、网络攻击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快速应对和处置,实现城域网全网态势感知。

  3、项目主要设备情况

  ■

  4、项目建设期

  本项目建设进度安排如下:

  ■

  5、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总投资51,097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9,078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销售214套产品,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95,650万元,净利润12,264万元。按15%的所得税率计算,本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9.25%,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69年,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并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五、本次募集资金运用的影响

  (一)对经营情况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提高盈利水平,增加利润增长点,募集资金的运用合理、可行,符合本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对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具备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投产后,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将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总资产规模扩大,未来亦可通过转股,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第七节  备查文件

  除本募集说明书所披露的资料外,公司提供如下备查文件,供投资者查阅:

  1、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

  2、保荐机构出具的发行保荐书;

  3、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工作报告;

  4、注册会计师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5、资信评级机构出具的资信评级报告;

  6、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7、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自本募集说明书公告之日起,投资者可至公司、主承销商住所查阅募集说明书全文及备查文件,亦可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查阅本次发行的《募集说明书》全文及备查文件。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