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19-149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碳化硅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属于表示各方合作意愿的意向性约定,最终实施与否和实施进度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概况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露笑科技”或“公司”)与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钢研”)、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宏中宇”)于2019年11月26日签署了《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碳化硅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期限为两年,由中科钢研主导工艺技术与设备研发工作,国宏中宇主导产业化项目建设、运营与市场销售工作,露笑科技主导设备制造、项目投融资等工作并全程深入参与各项工作,通过各方的密切合作将碳化硅项目建设成为世界级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领军企业,根据国宏中宇碳化硅产业化项目的近期发展规划,露笑科技及(或)其控股企业将为国宏中宇主导的碳化硅产业化项目定制约200台碳化硅长晶炉,设备总采购金额约3亿元。

  中科钢研、国宏中宇及其股东与露笑科技无关联关系,与露笑科技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亦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介绍

  1、企业名称: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348391639Q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气象路9号院8号楼4层418

  法定代表人:张岩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年07月08日

  营业期限:2015年07月08日至2035年07月07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推广;产品设计;软件开发;软件服务;经济贸易咨询;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及持股比例:新冶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0%,国宏华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5%,北京弘睿天蓝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5%。

  关联关系:中科钢研及其股东与露笑科技无关联关系,与露笑科技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亦不存在关联关系。

  2、企业名称: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10108MA00GW4B78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1号3号楼12层1204

  法定代表人:付吉国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08月07日

  营业期限:2017年08月07日至2037年08月06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农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教育咨询(中介服务除外);文化咨询;体育咨询;企业策划;产品设计;电脑动画设计;公共关系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议服务;包装服务;翻译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包装装潢设计;工艺美术设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市场调查;维修计算机;软件开发;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销售黄金制品、医疗器械Ⅰ类、文化用品、体育用品、首饰、工艺品、非金属矿石、金属矿石、建筑材料(不从事实体店铺经营)、化肥、农药(不含属于危险化学品的农药)、农膜、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通讯设备、汽车;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及持股比例:国宏中晶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关联关系:国宏中宇及其股东国宏中晶集团有限公司与露笑科技无关联关系,与露笑科技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亦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丙方: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方约定,甲方、乙方与丙方首先将在以下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1、三方同意共同合作,依托中科钢研及国宏中宇在碳化硅晶体材料生长工艺技术方面已经取得的与持续产出的研发成果,结合露笑科技的真空晶体生长设备设计技术及丰富的装备制造技术与经验,共同研发适用于中科钢研工艺技术要求的4英寸、6英寸、8英寸乃至更大尺寸级别的碳化硅长晶设备,目前首批2台套升华法碳化硅长晶炉已经完成设备性能验收交付使用,经过优化后的碳化硅长晶炉设备将应用于国宏中宇主导的碳化硅产业化项目中。

  2、根据国宏中宇碳化硅产业化项目的近期发展规划,露笑科技及(或)其控股企业将于2020年前为国宏中宇主导的碳化硅产业化项目定制约200台碳化硅长晶炉,设备总采购金额约3亿元。

  3、三方同意共同合作,基于中科钢研及国宏中宇在碳化硅衬底片加工、清洗及检测方面已经取得的与持续产出的研发成果,结合露笑科技在蓝宝石衬底片加工方面的技术积累、产业化生产装备运维经验、产品品质管理与生产组织经验,共同建设碳化硅衬底片加工中心。该加工中心定位于应用最新一代碳化硅衬底片加工技术,主要面对及满足国内外快速增长的6英寸及以上尺寸级别的碳化硅衬底片加工需求,不断提升的衬底片质量与成品率水平。

  4、为了适应5G通讯市场对于高性能、高频HEMT器件需求的快速增长,中科钢研、国宏中宇已经开始高纯半绝缘型碳化硅材料研发并取得了积极进展,结合露笑科技的真空设备设计与制造经验,三方将密切合作在高纯半绝缘型碳化硅长晶炉、高纯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片加工制造、基于高纯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片的氮化镓外延片制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尽快成为5G通讯行业核心关键材料的主要供货企业。

  5、露笑科技将通过自身业务需求与现有渠道为国宏中宇产业化项目生产的碳化硅衬底片提供市场拓展、产品应用等方面的业务与技术支持。

  6、基于三方在碳化硅领域的深度合作,露笑科技将在项目投融资等方面进一步与国宏中宇密切合作,支持国宏中宇碳化硅产业化项目的快速健康发展。

  7、三方将保证对方技术及专利的独立性和技术保密性,并遵照各方达成的本协议中的保密条款执行。

  四、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合作有利于拓展公司在碳化硅领域的业务布局和发展,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2、本战略合作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在公司签署正式协议前,尚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签署本战略合作协议也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

  五、其他

  正式协议尚需另行签署并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则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及披露义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意向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