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公告编号:临2019-107
证券代码:06116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A股股票于2019年11月22日、11月25日、11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经公司自查及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核实,确认截止目前,除邢加兴先生因有限售条件股票质押违约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业务重组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根据公司目前业务经营现状,公司持续筹划长期资产的盘活变现,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截止目前,相关出售资产事项正在筹划商议中,尚未与任何交易对方签订正式交易协议。后续如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22日、11月25日、11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按照新收入准则“总额法”口径,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57亿元,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70.86亿元减少13.29亿元,同比下降18.8%,下降原因主要为整体服装行业消费增速放缓以及实体门店客流减少;公司战略性关闭低效亏损店铺;同时公司主动收缩非核心品牌业务。目前,公司正围绕“收缩聚焦、降本增效、创新发展”的经营方针,努力实施结构性变革,狠抓当期销售,加快转型调整。基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考虑到公司业务转型调整进度,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为负值。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以自有物业为抵押物,以部分子公司股权为质押物,对外申请新增融资贷款,以进一步支持公司日常经营周转。此外,为有效盘活公司长期存量资产,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拟出售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自有物业、股权类资产等。截止目前,公司尚未与任何交易对方签订正式交易协议。后续如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2019年8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有限售条件股份141,600,000股(均为A股股份)因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海通证券发出股票质押违约书面通知,构成违约。邢加兴先生仍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与海通证券保持持续沟通,并计划通过补充担保物、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赎回质押股份等措施解决质押违约问题。

  经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核实,除上述事项外,确认截止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业务重组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四)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自查,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五)股份回购情况

  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回购A股股份方案暨稳定股价措施的议案》,并经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年第三次A股类别股东会及2019年第三次H股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根据调整回购方案,公司拟回购的A股股份的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0,000万元,不低于5,000万元;回购期限为2019年3月22日至2020年3月21日;其中,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用途的回购期限为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1月15日。2019年11月13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A股股份480,100股,已回购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9%,占公司A股股本的0.14%,最高成交价为4.2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4.14元/股,用于回购的金额为2,009,195元(不含交易费用)。

  (六)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自查,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除公司公开披露的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及上述已经披露的信息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于2019年8月7日披露了《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违约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141,600,000股因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股票质押发生违约。如不能采取有效化解质押风险的措施,海通证券有权依照约定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影响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

  (二)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以自有物业为抵押物,以部分子公司股权为质押物,对外申请新增融资事项仍在进一步筹划过程中,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签署有关借款、抵押、质押等文件。公司亦未与任何交易对方签订任何正式出售资产的相关交易协议。上述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后续进展情况以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为准。

  (三)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kexnews.com.hk),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截止目前,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