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9-145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债券简称:18金科01     债券代码:112650

  债券简称:18金科02     债券代码:112651

  债券简称:19金科01     债券代码:112866

  债券简称:19金科03     债券代码:112924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50%,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参股公司审批的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3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2、本次经公司控股子公司审批通过的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预计担保额度,将根据各控股子公司融资情况决定是否实施并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担保文件。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本次预计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提高控股子公司征信,满足金融机构风控要求,提高融资上账效率,推动控股子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控股子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预计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7亿元,自其履行完毕审议程序后十二个月内有效,将根据各控股子公司融资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实施并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担保文件。具体详见预计新增担保额度情况表。

  预计新增担保额度情况表

  单位:万元

  ■

  1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被担保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

  注:上表拟提供担保的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庆金科,具体担保方式及担保公司以担保事项实际发生时金融机构的要求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控股子公司履行完毕相关审议程序,当担保事项实际发生时,公司按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相应的担保文件,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重庆源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4月20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涪陵区义和镇兴义南路88号6-4号

  法定代表人:刘东涛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0,463.70万元,负债总额为24,927.85万元,净资产为5,535.85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994.59万元,利润总额-588.95万元,净利润-432.39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79,282.12万元,负债总额为373,146.89万元,净资产为6,135.23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4,650.40  万元,利润总额800.21万元,净利润599.37万元。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 公司名称:重庆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3年04月10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南路16号西普大厦10层6、8号

  法定代表人:钟洛克

  注册资本:300万元

  主营业务:建筑行业(建筑设计)甲级。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670.33万元,负债总额为1,815.91万元,净资产为1,854.42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58.3万元,利润总额1,858.25万元,净利润1,609.73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253.95万元,负债总额为3,976.04万元,净资产为3,277.9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624.99万元,利润总额1,439.2万元,净利润1,423.49万元。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3、 公司名称:仁怀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8月21日

  注册地址:贵州省仁怀市盐津街道盐津路89号(鹿鸣公园内)

  法定代表人:杨杰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销售等。

  与本公司关系:目前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按照合作协议约定,公司最终将持有其80%的股权,贵州亮天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将持有其2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协议约定的股权结构:

  ■

  该子公司系2019年8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2,585.08万元,负债总额为32,600.00万元,净资产为-3.48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5.12万元,净利润-11.35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4、 公司名称:遂宁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10月30日

  注册地址:遂宁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1号金科·美湖湾(D3地块)1号楼1栋1号

  法定代表人:熊健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营销策划。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98.56%%的股权,员工跟投公司天津金泰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天津金福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天津金和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分别持有其0.59%、0.12%、0.74%的股权。

  股权结构:

  ■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30,964.36万元,负债总额为131,362.72万元,净资产为-398.36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79万元,利润总额-3,015.64万元,净利润-2,272.04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69,794.21万元,负债总额为266,800.10万元,净资产为2,994.11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9,589.06万元,利润总额4,528.76万元,净利润3,392.47万元。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截止目前,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控股子公司、被担保对象与金融机构协商确定。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在上述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并审慎判断,上述担保事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且提供担保所融得的资金全部用于生产经营,风险可控;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 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被担保对象其他股东或者该被担保对象提供反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10月末,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7,994.27万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280,866.20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8,578,860.48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0.09%,占总资产的37.19%%。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对贷款的偿付,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经营正常,资金充裕,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贷款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控股子公司关于担保事项的审批文件。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