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会满出席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并讲话
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 优化行业发展生态 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他指出,努力开创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新格局,用文化的力量引领方向、促进发展、塑造形象,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易会满指出,健康良好的行业文化是证券基金行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我国证券基金行业在过去二三十年的发展中,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不断厚植发展力量和文化基因,初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基金行业文化。但整体来看,与证券基金行业规模、资本实力、利润水平等“硬指标”的快速扩张相比,行业文化、职业道德等“软实力”发展相对滞后,与业务经营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比较突出,健康的投资者文化和内部人文化缺失,制约着行业经营质量效率的全面提升。行业机构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来充分认识行业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行业文化建设规律,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行业文化“软实力”,积极塑造健康向上的良好行业形象。

  易会满表示,准确把握新时代证券基金行业文化的核心理念和重要内涵。(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