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捕获翻倍股 基金坚守“核心持仓”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A股市场今年以来已经诞生171只涨幅在100%以上的翻倍股。这些翻倍股中,频频出现兴全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等旗下的基金产品。基金机构表示,预计市场将持续结构性行情,市场资金给予确定性机会以相当明显的溢价,对于景气行业中业绩持续稳定表现的优质“翻倍股”,基金机构仍将坚持对其的长期持有和价值投资。

  171只翻倍股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结构性行情,在结构性热点和机会不断涌现的情况下,部分个股表现大幅超出市场平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已经有171只翻倍股,占全市场的比重近5%。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个股更是多达549只,占比近15%。

  具体来看,在行业分布上,电子元件及设备(23家)、软件(18家)、制药(13家)、农业(10家)、酒类(9家)、半导体(9家)等行业成为翻倍股的聚集地。以电子元件及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万集科技为例,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492.26%。股价表现背后是公司业绩的持续出彩: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18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906.14%。

  翻倍股自然少不了基金机构的布局。同样以万集科技为例,最新数据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交银施罗德经济新动力混合、华夏复兴混合、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嘉实事件驱动股票等公募产品。

  健友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198.71%,其三季度末的股东名单中有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持有1042万股)、兴全合润分级混合(持有653万股)、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持有505万股)等等基金产品。其中2018年年初创下一日募集超300亿元战绩的“爆款”基金兴全合宜更是持续增持公司股份。

  从公募基金产品一端来看,绩优基金更是借着牛股而锻造。最新净值数据显示,已有483只基金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过50%。以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00%,顺利实现“翻倍”的广发双擎升级为例,三季度末62.56%的股票持仓中,拥有康泰生物、圣邦股份、中国软件、中国长城等一大批翻倍股。

  坚持“核心持仓”

  进入11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势。对于后市,基金机构认为,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德邦基金表示,从短期看,受年末日历效应和海外影响,A股在年底前或将持续盘整。德邦基金仍然维持中长期看好A股的观点,配置依然以消费和科技的龙头公司为主。

  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多元资产团队基金经理周匀认为,近期股票、债券市场大致处于区间震荡。股票方面,目前A股情绪指标已回落至较低水平,估值水平分化依然较严重。当前周期类行业估值普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宏观预期变化,行业轮动机会值得关注。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短期看市场仍处于震荡态势,也为投资提供了丰富的交易性和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年初以来涨幅较小的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中期仍需在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等板块中进行优选。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在其持仓中,部分个股阶段性涨幅明显,在结构性行情持续的情况下,资金给予确定性机会的溢价明显。对于业绩持续稳定表现的个股,他们的策略将是淡化短期上涨或是回调,以长期持有获取稳健收益。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今年年末和明年年初将会有阶段性市场机会,预计2019年末和2020年初金融与消费板块将迎来机会。他说:“会在部分前期持有的部分个股上做获利了结,参与阶段性的机会,考虑到目前银行股和地产龙头股的业绩与估值水平以及机构的仓位,银行地产等是可以关注的领域,在年终因素下,消费板块也将有个股脱颖而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