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97        证券简称:雅化集团      公告编号:2019-76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1月14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9日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书面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九名,三名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郑戎女士主持,会议对通知所列议案进行了审议。

  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并作出如下决议:

  为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减少应收票据占用资金,优化财务结构,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国内资信较好的商业银行开展合计额度不超过1.5亿元的票据池业务。上述票据池业务的开展期限为合作银行批准之日起1年。开展期限内,该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97      证券简称:雅化集团      公告编号:2019-77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 2019年11月1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国内资信较好的商业银行开展合计额度不超过1.5亿元的票据池业务。票据池业务的开展期限为合作银行批准之日起1年。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票据池业务情况概述

  1、业务介绍

  票据池业务是指合作银行为满足企业客户对所持有的汇票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求,向企业提供的集票据托管和托收、票据质押池融资、票据贴现、票据代理查询、业务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的票据综合管理服务。

  2、合作银行

  本次拟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合作银行为国内资信较好的商业银行,具体合作银行根据公司与商业银行的合作关系、商业银行的票据池服务能力等综合因素进行选择。

  3、实施额度

  公司与下属子公司共享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票据池额度,即用于与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质押的票据余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开展期限内,该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

  4、有效期限

  上述票据池业务的开展期限为合作银行批准之日起一年。

  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目的

  公司将部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金融机构进行集中管理,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新开、托收等业务,有利于节约公司资源,减少资金占用,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三、票据池业务的风险与风险控制

  1、流动性风险

  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需在合作银行开立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专项保证金账户,作为票据池项下质押票据到期托收回款的入账账户。应收票据和应付票据的到期日期不一致的情况会导致托收资金进入公司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开据商业汇票的保证金账户,对公司资金的流动性有一定影响。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可以通过用新收票据入池置换保证金方式解除这一影响,资金流动性风险可控。

  2、担保风险

  公司以进入票据池的票据作质押,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开具承兑汇票用于支付货款。公司的担保额度为票据池质押额度,票据对该项业务形成了初步的担保功能,随着质押票据的到期,办理托收解汇,致使所质押担保的票据额度不足,导致合作银行要求公司追加担保。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与合作金融机构开展票据池业务后,公司将安排专人与合作银行对接,建立质押票据台账、跟踪管理,及时安排公司新收票据入池,保证票据池质押率。因此,票据池业务的担保风险相对可控,风险较小。

  四、决策程序和组织实施

  1、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商业银行、确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以使用的票据池具体额度、担保物及担保形式、金额等。

  2、授权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票据池业务。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票据池业务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并第一时间向公司董事会报告。

  3、公司审计监察部门负责对票据池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票据池业务的具体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可以将公司的应收票据和待开应付票据统筹管理,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减少资金占用,优化财务结构。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国内资信较好的商业银行开展合计额度不超过1.5亿元的票据池业务。上述票据池业务的开展期限为合作银行批准之日起1年。开展期限内,该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97     证券简称:雅化集团      公告编号:2019-78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 2019年8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募投项目正常运作资金需求和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将不超过2.7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理财产品。

  该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本次到期收回的情况

  ■

  二、本公告日前 12 个月内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三、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9年11月19日,鉴于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董事会决议的额度和有效期内,公司继续使用人民币4,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银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WL91BBX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产品规模:4,000万元

  6、产品购买日:2019年11月19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02月20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2.95%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雅安熊猫大道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三、备查文件

  1、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