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40 证券简称:南京港 公告编号:2019-050
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1月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及2019年1月25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3,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 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 2019年1月9日和2019年1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6)。

  公司于2019年6月14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及2019年7月2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其中包括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不超过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 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 2019年6月15日和 2019年7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34)。

  2019年8月17日公司披露了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事宜,具体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7)。目前部分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

  根据上述决议及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情况,公司就近期新购买理财产品及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情况

  2019年8月16日,公司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城西支行“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11月16日到期赎回,本金9,000万元及利息901,750.00元全部赎回。

  二、新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理财产品

  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城西支行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期限为1个月零12天。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19JG3206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期限: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30日

  (4)预期(年化)收益率: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始终低于或等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65%;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曾高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75%。

  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签约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1、上述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银行保障理财资金本金。

  2、上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签约银行所揭示的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募集失败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银行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在不影响募投项目的进度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以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已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

  (二)尚未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

  六、备查文件

  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签订的合同、协议和相关的业务交割单、交易确认单、业务凭证及产品说明书等。

  特此公告。

  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