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9-062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11月14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共发出表决票7张,至本次董事会通讯表决截止期2019年11月18日,共收回表决票7张。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拟对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为进一步减少亏损,维护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董事会同意公司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不含智慧海派下属子公司)破产清算。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相关事宜。

  有关详情请参阅本公司同日发布的公告。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9日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9-063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对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

  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1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的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对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相关事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近期以来,公司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海派”)应收款项大额逾期、资金链断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减少亏损,维护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公司拟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智慧海派(不含智慧海派下属子公司)破产清算。

  一、智慧海派情况概述

  1.智慧海派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江西省南昌临空经济区黄堂东街688号

  法定代表人:王群

  注册资本:197,641,050元

  成立日期:2014年7月1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生产:手机、 计算机软硬件、电子和数码产品、机械设备、计算机系统集成、通信产品;销售:计算机软硬件、通信产品、电子和数码产品、机械设备、日用百货、工艺礼品;国内贸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 品及技术进出口;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除网络广告发布);服务:建筑设计、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承接:安防工程、弱电工程;租赁:机械设备、自有房屋。

  2.公司收购历史沿革

  2015年11月5日,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邹永杭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519号)核准,公司向邹永杭等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340,905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其中,向邹永杭、朱汉坤、张奕和南昌万和宜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计发行股份为67,967,031股,购买智慧海派51%股权;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340,905股新股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总额412,761,981.35元,扣除与发行相关费用24,655,363.61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88,106,617.74元,全部用于对智慧海派增资。

  上述收购及增资完成后,智慧海派的股权情况如下:

  ■

  3.智慧海派有关财务情况

  鉴于智慧海派以前年度业绩存在虚假的情形,公司正在组织公司相关人员及中介机构对智慧海派进行核查。截至目前,公安部门对智慧海派原负责人邹永杭等涉嫌合同诈骗的有关侦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对智慧海派以前年度业绩情况也在核查过程中,截至目前核查工作尚未完成。

  二、申请破产的原因

  1.智慧海派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缺乏债务清偿能力,其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近期以来,智慧海派债务连续违约逾期。截至目前,经核查智慧海派(不含智慧海派下属子公司)向银行贷款9.97亿元,应付银行承兑汇票敞口1.89亿元,应付本公司往来账款2.09亿元,本公司向其提供借款本息8.16亿元(本金7.95亿元,利息0.21亿元),上述合计22.11亿元,其中12.83亿元已出现逾期,无力清偿。此外,因智慧海派存在业绩虚假的情形,其他有关应付款项的具体金额尚待进一步核实,潜在债务尚未见底。

  2.法律诉讼不断,银行账户多数被冻结。

  截至目前,智慧海派涉及未结案件45 件,涉诉金额9.85亿元;涉及已结案未执行的案件19件,涉及金额7278.43万元;智慧海派被银行查封账户21个,账面资金被查封1875.20万元。同时由于诉讼案件过多,账户查封数量还在持续增加,智慧海派已经无法正常办理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结算。

  3.智慧海派原负责人邹永杭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察,随着案情进展,可能出现进一步影响智慧海派持续经营能力及债务清偿能力的事项。

  综上,智慧海派资金枯竭,资金链断裂;潜在债务尚未见底,法律诉讼不断,银行账户多数被冻结,已经无法正常办理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结算,已经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缺乏债务清偿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受到重大负面影响。为了维护公司以及债权人的利益,公司拟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智慧海派(不含智慧海派下属子公司)破产清算。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拟以债权人身份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事宜尚待智慧海派注册地法院裁定。若智慧海派后续被法院宣告破产,智慧海派将被破产管理人接管。一旦智慧海派进入破产程序,公司将对相关投资、债权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财务会计处理。公司正在组织公司相关人员及中介机构对智慧海派进行核查,相关数据尚待核实。

  2.鉴于智慧海派目前的情况,公司已初步拟就了提质增效(经营自救)的工作思路是通过“瘦身健体增效、降杠杆减负债、盈利能力提升”三管齐下,挖掘自身潜力,逐步摆脱智慧海派危机带来的影响。近期公司已分步推进了系列资产处置计划,以实现资金回笼,增加流动性,缓解债务压力,同时盘活资产,调整结构,收缩规模,促进瘦身健体。剔除智慧海派,以及公司拟出售的有关资产外,公司其他业务仍保持一定收入规模,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公司积极维护公司及股东的权利,密切关注破产清算进程。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9日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9-064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股份本次被冻结的具体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通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邹永杭所持有的公司全部有限售条件流通股42,357,232股被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11月13日,冻结期限三年。

  经征询,本次司法冻结原因涉及工商银行南昌新建支行与公司下属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海派”)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借款总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于2019年8月20日到期)。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该银行的财产保全申请,下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轮候冻结了邹永杭42,357,232股股份。截至目前,智慧海派尚未收到有关法律文件。

  截至本公告日,邹永杭持有本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42,357,2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2%,其中42,350,000股已办理了质押,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8%。2019年7月18日,邹永杭所持有的公司全部有限售条件流通股42,357,232股被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2019年7月23日,邹永杭所持有的公司全部有限售条件流通股42,357,232股股份被四川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两次司法轮候冻结;2019年10月17日,邹永杭所持有的公司全部有限售条件流通股42,357,232股股份被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本次司法轮候冻结42,357,232股之后,邹永杭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已被五轮司法轮候冻结,累计被冻结股数为211,786,160股。

  二、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邹永杭股份被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造成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