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11版)

  ■

  (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主要兼职情况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除在本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外,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在其他单位兼职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2017年6月,经越商银行股东大会决议,同意虞纪群辞去越商银行董事。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上述事项工商变更尚未办妥。

  除上述情况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其他对外兼职情况。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薪酬情况

  2018年度,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在公司及子公司领取薪酬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

  除上述收入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未在公司享受其他待遇或退休金计划等。

  八、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简要情况

  虞纪群先生持有公司60,180,00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4.79%;曹佩凤女士系虞纪群先生的配偶,现持有发行人48,905,789股股份,占发行人股本总额的28.27%,虞纪群先生及其配偶曹佩凤女士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虞纪群先生:1962年7月出生,加拿大国籍,本科学历。1983年8月至1997年10月历任宁波市北仑通用机械总厂技术科长、副厂长、厂长;1997年11月至1998年12月任宁波市北仑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999年1月至2019年9月任北仑经济董事长;2003年8月至2009年6月任甬金有限董事长;2009年6月至今任甬金科技董事长。

  曹佩凤女士:1963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88年7月至2001年4月任宁波市北仑通用机械总厂会计;2001年5月至今任宁波海协总经理及执行董事;2003年8月至2003年11月任甬金有限监事;2003年11月至2009年6月任甬金有限董事;2009年6月至今任甬金科技董事;2019年9月至今任北仑经济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九、财务会计信息和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

  报告期内,本公司经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如下表:

  单位:元

  ■

  (三)主要财务指标

  以下指标除资产负债率以母公司财务报告的财务数据为基础计算,其余标均以合并财务报告数据为基础计算。公司各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列示如下:

  ■

  公司按《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9号一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计算的报告期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如下:

  ■

  (四)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质量良好,资产结构配置合理,现金流量和资产周转状况良好,现金流量结构合理,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政策稳健,能够保障公司的资本保全和持续经营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14,277.46万元、1,216,615.25万元、1,565,030.89万元和713,617.82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8,181.24万元、27,430.18万元、38,747.23万元和17,139.14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588.10万元、21,705.21万元、33,121.17万元和14,720.86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52%、6.00%、5.89%和5.56%。

  公司现有业务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较好。公司拥有雄厚的生产工艺积累和强大的技术装备研发实力,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全国冷轧不锈钢行业中处于前列,在不锈钢行业和市场中具有良好的口碑和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随着公司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等投资项目的建设和投产,公司的生产规模将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十、股利分配情况

  (一)发行人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所载明的股利分配原则进行股利分配,采取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公司股利分配的一般政策如下:

  1、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百分之十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2、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前款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

  3、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经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公积金;

  4、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本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5、股东大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

  6、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分配利润。

  (二)报告期内股利分配情况

  2016年5月13日,经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公司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17,3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00股派发现金股利0.70元(含税),共计1,211.00万元。

  2018年6月15日,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公司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17,3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0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含税),共计3,460.00万元。

  2019年3月14日,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17,3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0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含税),共计5,190.00万元。

  (三)发行完成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2018年4月10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草案)》,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后的股利分配政策为:

  1、利润分配原则

  公司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利润分配方式

  公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进行利润分配,并优先采用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在满足现金分配股利时,公司可以结合公司股本规模和公司股价情况,采取与现金分红同时或者单独实施股票股利分配方案。原则上每年度公司进行一次现金分红,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的范围,不得损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公司进行利润分配的依据是以母公司的可供分配的利润。同时,为了避免出现超分配的情况,公司应当按照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孰低的原则来确定具体的分配比例。

  3、现金分红比例的规定

  (1)在满足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可以优先采取现金分红方式进行利润分配,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按照合并财务报表口径可分配利润的10%。具体比例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拟定,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2)如股东发生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形的,公司在分配利润时,先从该股东应分配的现金红利中扣减其占用的资金。

  (3)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下,公司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的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等相关因素,区分下列情形,按照本章程规定的原则及程序,采取现金与股票股利相结合的利润分配方式:

  ①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现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该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②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现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该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③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该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4、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应当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公司该年度实现盈利,且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的税后利润)、累计可分配利润均为正值,且公司现金流可以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持续发展的需求;

  (2)审计机构对公司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3)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计划等事项发生(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再融资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除外);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计划是指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拟建设项目、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购买设备的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

  在上述条件同时满足时,公司应采取现金方式分配利润。

  5、发生如下任一情况时,公司可以视情况调整分红政策

  (1)公司发生亏损或者已发布亏损提示性公告的;

  (2)公司除募集资金、政府专项财政资金等专项专用或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现金(含银行存款、高流动性的债券等)余额均不足以支付现金股利的;

  (3)按照既定分红政策执行将导致公司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批准的重大投资项目、重大交易无法按既定交易方案实施的;

  (4)董事会有合理理由相信按照既定分红政策执行将对公司持续经营或保持盈利能力构成实质性不利影响的。

  十一、发行人控股公司情况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拥有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子公司1家;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甬金制造已注销。具体情况如下:

  (一) 江苏甬金

  ■

  (二) 福建甬金

  ■

  (三) 江苏甬捷

  ■

  (四)甬金制造(已注销)

  ■

  (四) 新加坡甬金

  ■

  (六)广东甬金

  ■

  (七)越南甬金

  ■

  第四节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建设:

  ■

  本项目总投资117,511万元,其中建设投资95,770万元,流动资金21,741万元。若实际募集资金不足以按计划投资以上项目,资金缺口将由公司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等方式自筹解决;如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以自筹资金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先期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置换该等先期投入的资金。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生产的高端超薄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信息、医疗器械、通讯、轨道交通、航天航空、环保能源、军工国防等高端制造行业。随着我国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对高性能、高质量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需求将呈井喷式增长。目前,此类高端超薄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产品的国内生产厂商极少,多数产品依靠进口。本项目投产后能够替代进口产品,填补国内高端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市场缺口。同时,募投项目建成后,部分产品还可以出口至国外,促进我国高端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除特别风险外,本公司提请投资者关注以下风险:

  (一)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合计为305,249.90万元、643,210.83万元、683,829.70万元和315,842.7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7.48%、52.87%、43.69%和44.26%,前五大客户集中度较高。但公司报告期内第一大客户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1.56%、15.89%、14.55%和14.30%,前五大客户结构趋于优化,发行人对单一主要客户不存在重大依赖。

  虽然公司与主要客户之间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但如果未来公司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发生变化,或主要客户的经营情况出现不利情形,从而降低对公司产品的采购,将可能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与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随着我国不锈钢行业持续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现阶段,我国不锈钢行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技术、市场份额及品牌竞争等方面。产品质量是满足市场需求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生产控制水平的具体体现,而先进的生产技术是质量的保证。提升企业研发实力,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果公司业务发展速度跟不上行业发展,或不能继续在技术上保持竞争优势,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三)技术和产品替代的风险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承担单位,设有多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几年来专注于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和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生产和研发。公司不断研发新工艺新产品,在自主研发创新的同时,借鉴吸收国内外的最新科研成果及技术,促进公司核心技术的发展。

  但随着客户对产品个性化、技术性能差异化的需求日益增长,对公司技术储备、快速研发和差异化生产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公司不能准确预测产品的市场发展趋势,及时研究开发出新的关键技术和新产品,或者本公司因受制于资本实力,不能及时加大资本投入并引入人才和技术等关键资源,将可能使本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同时,新材料领域技术在不断发展,如果出现比不锈钢价格更优、质量更强、性能更好的替代性新材料,本公司现有产品和业务优势将会受到不利影响。

  (四)公司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14,277.46万元、1,216,615.25万元、1,565,030.89万元和713,617.82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588.10万元、21,705.21万元、33,121.17万元和14,720.86万元。若未来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状况等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将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存在公司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五)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虞纪群持有公司发行前34.79%股份,曹佩凤持有公司发行前28.27%股份,虞纪群与曹佩凤系夫妻关系,合计持有公司63.06%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目前,虽然公司修订完善了《公司章程》,并审议通过了《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管理制度》、《独立董事工作细则》等制度,但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可凭借其控股和控制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等方式对公司的人事任免、生产和经营决策等进行不当控制,从而损害公司及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境外投资的风险

  为实施公司国际化战略和冷轧不锈钢产业全球市场布局,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司于2019年4月在越南投资设立子公司,从事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生产。由于国际经营环境及管理的复杂性,公司境外投资可能会遭受政治风险、战争风险、融资风险、汇率风险、贸易政策风险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从而对公司的投资收益造成潜在的不利影响。

  (七)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主要由于公司自有资金不能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的需要,加之公司目前融资渠道较为单一,大部分资金需求通过银行贷款来解决。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分别为65.73%、58.30%、44.33%和44.36%,随着经营成果的不断积累,公司资产负债率呈下降趋势。鉴于公司未来仍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对资金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若未来经济和金融环境出现不利影响,公司未能及时获得足额融资,将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八)毛利率较低的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52%、6.00%、5.89%和5.56%。公司产品毛利率受公司产品结构、原材料价格和供应、市场供需关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如未来相关因素发生不利变化,将导致发行人毛利率下降,影响发行人盈利水平。

  (九)短期偿债风险

  公司近几年一直处于业务扩张期,资金需求量较大,主要来源于股东投入、滚存利润及流动负债,长期负债较少,负债结构不尽合理。报告期内,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0.63、0.72、0.79、0.90,速动比率分别为0.35、0.39、0.42、0.51,相对较低。随着投资项目逐步投产并产生效益,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虽然有所改善,但若未来行业发生不利变化,公司盈利能力下滑,公司仍然面临短期偿债能力不足风险。

  (十)不能持续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风险

  因融资渠道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及生产经营规模扩大所需资金主要通过经营积累和银行信贷来解决。银行信贷支持是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和生产经营周转的重要保障。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分别为63,325.00万元、62,900.00万元、41,150.00万元和46,987.47万元,均要求提供担保。若未来我国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导致银行信贷额度不足,或银行对公司的信用评价降低从而降低对公司的信贷支持力度,公司可能面临不能持续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十一)汇率波动风险

  公司出口业务主要采用美元结算。报告期内,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0.64%、2.63%、2.70%和2.07%,由于汇率波动而形成的汇兑损失分别为、-34.10万元、171.23万元、-142.82万元和23.55万元。

  目前,公司出口业务占比相对较小,随着公司海外项目的建设投产,公司海外市场的开拓,以外币结算的业务规模将不断扩大。若未来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且公司不能采取有效手段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十二)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下降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9.70%、20.26%、24.76%和9.23%。本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进一步增大,且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较大,鉴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预期收益需要一定时间,公司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公司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5,767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虽然本次发行募投项目预期为公司带来较高收益,但并不能完全排除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的可能。如发生上述情形,则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于股本的增长幅度,短期内公司的每股收益等即期回报指标将面临被摊薄的风险。

  (十三)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根据本次发行方案,发行人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767万股股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将会相应增加,但募集资金产生经济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投资项目回报的实现需要一定周期。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的短期内,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会低于净资产和总股本的增长幅度,预计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股东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十四)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公司于2012年10月29日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又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8年11月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复审,报告期内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子公司江苏甬金于2013年12月3日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又于2016年11月30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复审,报告期内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

  若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到期后,公司及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未能通过重新认定,或者国家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发行人将可能按照2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从而面临无法继续享受所得税税收优惠的风险,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十五)国外反倾销政策风险

  随着我国不锈钢行业的迅猛发展,我国不锈钢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欧盟、印度等国家为保护本国不锈钢产业,对我国出口的冷轧不锈钢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出口销售额分别为5,139.71万元、31,235.12万元、41,800.45万元和14,661.36万元,出口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0.64%、2.63%、2.70%和2.07%,且公司产品主要出口至韩国、土耳其等国家或地区,报告期内,上述国家较少出台针对我国冷轧不锈钢产品的反倾销政策。另一方面,部分国家或地区对我国不锈钢下游主要应用行业发起反倾销政策,对下游各行业内企业的出口造成不利影响,反过来影响对冷轧不锈钢板带的市场需求。

  如果未来国外对我国冷轧不锈钢行业及下游应用行业反倾销政策进一步扩大,或公司改变外销策略,产品出口的国家或地区结构发生变化,将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十六)产业政策调整风险

  近年来,国家针对钢铁行业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淘汰落后产能,支持重点领域、高端产品、关键环节进行技术改造,引导企业采用先进技术,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提升设计、制造、工艺、管理水平,促进钢铁等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方向发展。

  公司不断加大技术、人才和资金投入,走产学研相结合之路,开发新产品,瞄准替代进口的高端不锈钢冷轧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能进一步满足下游客户对高端超薄精密不锈钢产品的需求,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但如果未来国家产业政策发生不利变化,有可能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十七)环境保护风险

  公司项目严格按照行业准入标准的要求设计,坚持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清洗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隔油、沉淀、气浮处理后达标排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油雾经集气罩收集并经油雾净化器处理达标后外排;公司严格执行了有关对固体废物的分类处理、处置,做到了“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公司合理安排厂区内车间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源采取了隔离、消声、减震等措施。

  目前,公司的各项环境指标符合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标准。随着国家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步增强,国家对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并可能在未来出台更为严格的环保标准。随着环保标准进一步提高,需要公司加大环保方面投入,提高运营成本,从而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十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

  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提出重点发展高品质不锈钢,促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方向发展。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属于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发展的方向。本项目是在公司现有业务良好发展态势和经过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且公司在核心技术、市场营销、人员安排等方面经过充分准备,若能得到顺利实施,公司的生产能力、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将得以大幅提升,业务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展,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但若未来市场需求或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动、行业竞争环境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则可能使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按计划顺利实施或未达到预期收益。此外,项目实际建成或实施后,产品的销售价格、生产成本等都有可能与本公司的预测存在一定差异,因此项目预期效益及其对公司整体效益的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十九)固定资产折旧增加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中用于固定资产投资数额较大。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后,公司固定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固定资产折旧额也将随之增加。如果募集资金项目在投产后没有及时产生预期效益,可能会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二十)股市风险

  公司股票上市后,股票价格不仅受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的影响,同时也受国家政治经济政策、宏观经济状况、市场买卖力量对比、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以及其他不可预料事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股票市场价格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不可预见性。

  公司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公司股票前,不但应了解本节所列明的与公司相关的各项风险,也应当充分了解股票市场的固有风险,对股票市场的风险性要有充分的认识,在投资公司股票时,除关注公司情况外,还应综合考虑影响股票的各种因素和股票市场的风险,并做出审慎判断。

  (二十一)其他不可抗力的风险

  区域性或全球性的经济萧条、政局动荡、战争等因素会使公司的商业环境产生重大变化;而灾难性的自然现象,则会对公司的生产设施、商业环境造成较大的改变,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等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二、重要合同及对外担保情况

  本节重大合同指公司及其子公司截至报告期末尚在履行的单笔合同金额在2,000万元以上,或者合同金额虽未超过2,000万元,但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正在履行的重大合同主要包括:

  (一)销售合同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销售合同如下:

  单位:万元

  ■

  (二)采购合同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采购合同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授信合同

  2018年9月12日,江苏甬金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通州支行签署《授信额度协议》(编号:150320811E20180912),授信额度12,000万元,授信期间自2018年9月12日至2019年7月24日。甬金科技、虞纪群、曹佩凤、虞辰杰为本授信协议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江苏甬金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

  2018年10月31日,江苏甬金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签署《最高债权额合同》(合同编号:A0457181808010015),本合同项下最高债权额为5,000万元,债权确定期间自2018年7月23日至2019年7月22日。甬金科技、北仑经济、宁波海协、虞纪群、曹佩凤、虞辰杰为本协议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并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签订相应最高额保证合同。

  2018年8月15日,福建甬金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签署《综合授信协议》(编号:FZYSZ18013),本协议下的最高授信额度为20,000.00万元,授信期间自2018年8月15日至2021年8月14日止。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与虞纪群、曹佩凤分别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虞纪群、曹佩凤为本授信协议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与福建甬金签署《最高额抵押合同》约定福建甬金以其自有土地、房产提供抵押担保。

  2018年11月2日,福建甬金与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行签署《授信额度协议》(编号:GSHT2018102640),本协议下的最高授信额度为4,980.00万元,授信期间自2018年11月2日至2021年11月2日止。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行与甬金科技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甬金科技、鼎信科技为本授信协议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行与福建甬金签署《最高额抵押合同》约定福建甬金以其自有土地、房产提供抵押担保。

  2019年5月8日,广东甬金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编号为“GZ(融资)20190045”的《最高额融资合同》,合同约定的最高融资额度为20,000.00万元,额度的有限期为2019年4月23日至2020年4月23日止。

  (四)借款合同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借款合同如下:

  单位:万元

  ■

  注:合同金额为20,000.00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借款金额为5,000.00万元。

  (五)信用证合同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信用证协议如下:

  2018年12月4日,发行人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签署编号为07900KL20188006的《开立国内信用证总协议》,并于同日签署《国内信用证买方付息议付协议》及附属条款,约定开立金额为2,000.00万元的国内信用证,议付期限自2018年12月5日至2019年12月5日,议付利率4.95%/年。并由虞纪群、曹佩凤和虞辰杰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宁波海协提供抵押担保。

  (六)承兑协议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 万以上的承兑协议如下:

  单位:万元

  ■

  (七)贴现协议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贴现协议。

  (八)融资租赁合同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融资租赁合同如下:

  (1)2017年7月27日,甬金科技作为承租人与出租人华融金融租赁签署“华融租赁(17)回字第1700023103号”《融资租赁合同》及“华融租赁(17)转字第1700023103号”《回租物品转让协议》,约定出租人以3,600万元购置承租人的卷取机自动对边装置等物品后回租给承租人使用,租赁期限2017年7月28日至2020年8月15日,租金总额39,128,692.20元,租赁物的留购价格为36万元,如承租人按时足额支付租金,留购价格优惠至1元。承租人支付540万元风险金(为保证合同项下租金支付等义务履行的而提供的货币担保)并提供抵押担保,江苏甬金、虞纪群和曹佩凤为本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2016年8月11日,出租人浙江中大元通租赁与承租人福建甬金签署“YZ-EM01-G-201608001”《融资租赁合同(直租)》,与甬金科技签署“MM-YZ-EM01-G-201608001”《买卖合同(直租)》,约定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以9,260万元购置甬金科技可逆式20辊不锈钢冷轧机组2台后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租赁期限2016年8月11日至2020年2月20日,租金总额为102,147,639.50元,租赁物的留购价格为5,000元。甬金科技、鼎信科技、虞纪群和曹佩凤为本合同提供保证担保,同时,承租人支付1,389万元的保证金。

  (3)2016年9月9日,出租人浙江中大元通租赁与承租人福建甬金签署“YZ-EM01-G-201608002”《融资租赁合同(直租)》,与甬金科技签署“MM-YZ-EM01-G-201608002”《买卖合同(直租)》,约定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以9,820万元购置甬金科技冷轧不锈钢退火酸洗机组1台后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租赁期限2016年9月9日至2020年3月20日,租金总额为108,325,033.50元,租赁物的留购价格为5,000元。甬金科技、鼎信科技、虞纪群和曹佩凤为本合同提供保证担保,同时,承租人支付1,473万元的保证金。

  (4)2019年5月28日,承租人广东甬金与出租人华融租赁金华分公司签署“华融租赁(19)直字第1900043103号”《融资租赁合同》,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以28,445万元向江苏甬金购买冷轧不锈钢生产线主设备,并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甬金科技、虞纪群、曹佩凤为本合同提供保证担保。

  (九)建设工程合同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未履行完毕且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工程施工合同如下:

  2018年11月20日,广东甬金与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工程施工合同》,约定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包广东甬金年加工68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工程,合同价款暂定金额人民币9,800万元,最终以工程决算为准。

  2019年2月20日,广东甬金与兰溪金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钢结构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约定由兰溪金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承包广东甬金年加工68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工程1#厂房钢结构部分工程,工程总价款暂定2,857.12万元。

  (十)土地租赁合同

  2019年4月17日,越南甬金作为承租方与出租方(越南)龙江工业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约定出租方将位于龙江工业园132A、133A、135、136A号地块的土地出租给越南甬金,租金146,800,090,800越盾,租赁期限至2057年11月26日止。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发行人重大合同真实,内容和形式合法有效,该等合同的履行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三、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除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形。

  四、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或其他事项

  (一)公司的重大诉讼和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不存在尚未了结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案件。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不涉及可能对发行人业务、财务状况或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现时和未决的诉讼或仲裁案件。

  (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涉及刑事诉讼情况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况。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之各方当事人

  ■

  二、上市前的有关重要日期

  ■

  第七节  备查文件

  本次股票发行期间,投资者可在公司或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办公地址查阅招股说明书全文及备查文件,查阅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2:00~4:00。

  投资者也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查阅招股说明书全文以及发行保荐书、发行保荐工作报告、审计报告和财务报表全文、法律意见以及律师工作报告等备查文件。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