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9-063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或“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九元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元航空”)2019年10月份合并主要运营数据:

  (一)新增国内外主要航线

  2019年10月

  吉祥航空新增以下定期航线:

  新增北海—衡阳—南京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上海虹桥—北京大兴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哈尔滨—杭州—三亚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杭州—百色—丽江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杭州—东营—长春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杭州—岳阳—南宁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惠州—贵阳—丽江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武汉—惠州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上海浦东—岳阳—昆明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临汾—南京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南京—十堰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南京—宜昌—深圳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南京—营口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南宁—无锡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厦门—重庆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上海虹桥—池州—西双版纳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上海浦东—贵阳—西双版纳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上海浦东—兴义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无锡—张家界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上海浦东—东京成田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温州—大阪关西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武汉—大阪关西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哈尔滨—大阪关西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常州—大阪关西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无锡—名古屋往返航线(每周7班)

  九元航空新增以下定期航线:

  新增海口—贵阳—西宁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广州—南通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南通—长春往返航(每周7班)

  新增三亚—贵阳—天津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厦门—西安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贵阳—合肥—大连往返航线(每周5班)

  新增贵阳—南昌—大连往返航线(每周2班)

  新增海口—贵阳—兰州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海口—长沙—太原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南昌—兰州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南京—重庆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南京—南阳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合肥—营口往返航线(每周4班)

  新增合肥—包头往返航线(每周3班)

  (二)运力情况

  ■

  注:上述相关指标含义如下:

  (一)可用吨公里:指飞行公里数乘以收费载运的可用收费载运吨位。

  (二)可用座位公里:指飞行公里数乘以可出售座位数。

  (三)可用货运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可载货物及邮件吨位数量。

  (四)收入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吨位量。

  (五)收入客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旅客人数。

  (六)收入货运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货物及邮件吨位。

  (七)客座率:指实际完成的收入客公里与可用座位公里之比。

  (八)货物及邮件载运率:指收入货运吨公里与可用货运吨公里之比。

  (九)综合载运率:指运输飞行所完成的运输总周转量与可提供吨公里之比。

  (三)本月公司引进及退役的飞机型号和数量

  本月公司及九元航空引进飞机1架,退役飞机0架。

  截至2019年10月31日,本公司运营68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27架为A321机型),5架波音787系列飞机。本公司子公司九元航空实际运营19架飞机,均为波音737系列飞机。

  (四)机队规模

  单位:架

  ■

  以上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有差异。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6日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9-064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的相关议案,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19年11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98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次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进行了审阅,需要公司就以下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现将问询函全文公告如下: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经审阅你公司提交的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一、关于交易方案

  1.草案披露,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或公司)拟支付现金99,999.25万元收购上海吉道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道航)100%股份,吉道航无实际经营业务,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航空)3.6%股份。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吉祥航空对东方航空持股比例提升符合吉祥航空对东方航空的长期战略持股意图。另外根据公司定期报告披露,东方航空控股股东东航集团的子公司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吉祥航空15%的股份。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两大航空公司互相持股的情况、股权层面的合作背景等,说明公司收购东方航空少数股权的原因及必要性;(2)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是否存在净利润主要来自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以外的投资收益情况;(3)结合上述事项,分析说明吉道航与公司是否属于联系紧密的上下游,是否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本次交易是否符合重大资产重组关于经营性资产的相关规定。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2.草案披露,在本次交易完成股权交割后5个工作日内,公司将以股东借款方式借予标的公司用于偿还向均瑶集团3.61亿元借款。请公司补充披露:(1)公司支付上述款项的资金来源,以及对上市公司资金周转的影响;(2)由吉道航先行认购东方航空股份,再由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吉道航间接持有东方航空股份的合理性和必要性。请财务顾问和会计师发表意见。

  二、关于交易作价及影响

  3.草案披露,本次交易采取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吉道航评估值为99,999.25万元,评估增值率12.6%,其中,对吉道航持有的东方航空股份,其股票价格采用评估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成交均价确定,评估值约为316,315.07万元,评估增值率3.67%。请公司补充披露:(1)本次交易东方航空股票价格采用评估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成交均价的原因和合理性;(2)吉道航定增取得东方航空股份支付的对价,与本次交易作价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并说明原因和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请财务顾问和评估师发表意见。

  4.草案披露,吉道航债务水平较高,截至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为70.9%,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8亿元,系为认购东方航空非公开发行股票而向招商财富进行的专项融资,并且吉道航已将所持东方航空股份及其孳息全部质押于招商财富,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集团)提供担保。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备考报表资产负债率将增长至60.37%。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公司现金流状况、可利用的融资渠道及授信额度、收购资金来源以及后续还款安排等情况,分析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稳定性的影响;(2)本次质押是否存在平仓风险,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3)本次交易完成后,均瑶集团是否继续履行担保责任,吉道航未来解除质押的具体安排。请财务顾问和律师发表意见。

  5.草案披露,交易完成后,鉴于公司对东方航空持股比例的提升,在委派董事后将以权益法进行长期股权投资核算。请公司补充披露:(1)目前关于后续的董事委派以及拟担任的职务是否已与东方航空达成一致;(2)结合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东方航空持股比例、派驻董事人数以及参与东方航空财务经营决策的情况,说明将其以权益法进行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合规性、合理性。请财务顾问和会计师发表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立即披露,并在5个交易日内针对上述问题书面回复我部,并对草案作相应修改。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