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86 证券简称:东方金钰 公告编号:临2019-134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12日、11月13日、11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情况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  因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导致公司多笔债务逾期未能清偿,逾期未清偿债务本金约为58.40亿元。从而导致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及黄金交易账户被债权人申请冻结。

  ●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约5.08亿元,因公司2018年度亏损约17.18亿元,存在因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  控股股东兴龙实业及首誉光控作为公司的债权人,分别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债务司法重整。截至目前,法院已进行立案,但尚未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若法院依法受理公司债务司法重整,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若公司重整计划未被通过,存在破产清算的风险。

  ●  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存在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的风险。

  ●  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代码:600086)交易于2019年11月12日、11月13日、11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情况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1、因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导致债务逾期未能清偿,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及黄金交易账户被债权人申请冻结。

  2、截至目前,公司翡翠部分存货被质押或查封。

  3、目前公司存在部分子公司股权、资产被冻结,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其他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重大事项情况

  1、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及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誉光控”)作为公司的债权人,分别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债务司法重整。截至目前,法院已进行立案,但尚未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若法院依法受理公司债务司法重整,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若公司重整计划未被通过,存在破产清算的风险。

  2、因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导致债务逾期未能清偿,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及黄金交易账户被债权人申请冻结。

  3、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核实,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及黄金交易账户被债权人申请冻结。公司未关注到其他可能或已经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查,在股价异动期间内,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其他重要股东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相关风险提示

  1、因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导致债务逾期未能清偿,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及黄金交易账户被债权人申请冻结。

  2、受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冻结、黄金交易账户冻结,银行账户被查封,经营资金无法周转等经营环境受限的影响,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609.7万元,相比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减少96.7%。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约5.08亿元,因公司2018年度亏损约17.18亿元,存在因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3、兴龙实业及首誉光控向法院提交的债务司法重整申请已被立案,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恢复正常经营。如不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不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重整阶段各项工作。

  4、2019年1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不排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性。

  5、因控股股东兴龙实业所持公司股票被质押和多次轮候冻结,如处置质押股票可能对公司的股票交易有重大影响,或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特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公司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及公证债权文书纠纷等被相关债务人起诉要求公司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由于公司部分案件败诉后,公司因资金流动性不足,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部分债权人向法院申请诉讼或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执行完毕,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或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停,股价涨幅大于行业内大部分公司涨幅。公司经营业绩无明显变化,股价涨幅无对应盈利能力变化的支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没有其他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