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14 900907 证券简称:*ST鹏起*ST鹏起B 公告编号:临2019-140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鹏起”)A股、B股股票于2019年11月12日、11月13日、11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属于股价异动情形,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告中披露的相关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公司2018年度业绩巨额亏损及2019年三季报业绩亏损的风险

  截止2018年度末,公司总资产为50.0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为10.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3亿元,同比下降108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87亿元,同比下降1061.20%。

  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47.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

  2018年公司业绩巨额亏损和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将可能给公司带来持续影响。

  二 、涉及大量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带来的风险

  截至2018 年12月31日,公司对外违规担保金额累计15.75亿元,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合计金额74,678.96万元,严重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

  公司2019年10月18日披露了《〈关于对张朋起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整改报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针对违规占用资金制定了还款计划:

  (1)积极协调沟通政府、银行、客户、债权人等,帮助*ST鹏起解决现有困难,维护员工稳定,恢复生产,保障各子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并积极提高各子公司的赢利能力;同时随着上市公司经营逐步稳定,预期股价将回升到理性水平,进一步积极筹措资金逐步归还占用资金;

  (2)积极寻找权属明晰的价值资产,专业机构正在进行尽调预评估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报送监管部门审核,并经上市公司内部审批流程,注入上市公司,逐步归还占用,争取在2019年底有实质性的进展,亦不排除资产加现金或全额现金的还款方式。

  (3)积极寻找新的战略合作方,争取达成共识,一揽子解决上市公司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问题,同时解决公司持续经营,后续稳定发展问题。

  (4)2020年4月30日前还清全部占用资金并支付资金利息。

  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如果能按实际控制人承诺如期解决,对公司经营将带来积极影响;但前述问题如不能及时有效解决,对公司经营和损益将持续产生负面影响。

  三、公司股票存在因A、B股股价同时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而退市的风险

  截止2019 年11月14日,公司A股和B股股票收盘价连续两天同时低于公司股票面值。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之(五)至(七)款的规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既发行A股股票又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其A、B股股票的收盘价同时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公司A、B股股票存在触发前述规定退市的风险。

  四、股价巨幅波动风险

  公司A股(600614)、B股(900907)股票于2019年11月12日、11月13日、11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公司股价巨幅波动。

  五、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面临的风险。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公司正在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为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变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 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 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 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公司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5日

  报备文件:实际控制人《关于股票交易异动的回复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