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减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94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减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交易简要内容: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公司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展通”)原注册资本9,000万元,将减至3,60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展通股份比例不变。公司在本次减资前出资额为1,600万元,本次减资后出资额变更为640万元,出资比例仍为17.77%。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为公司(以下简称“广展通”)参股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7.77%。现因其资金过剩,导致资本闲置和浪费,不利于发挥资本效能,广展通拟将注册资本由9,000万元减至3,60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展通的股份比例不变。公司在本次减资前出资额为1,600万元,本次减资后出资额变更为640万元,出资比例仍为17.77%。广展通本次减资事项尚需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审议后办理相关工商变更及投资款项退回股东事宜。

  鉴于公司董事长蔡镇城先生担任广展通的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相关规定,广展通为本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

  住所:潮州市桥东下津海鹅头村飞天燕瓷土矿内南侧厂房第一层

  法定代表人:蔡镇城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5100MA4W3K3J96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22日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式陶瓷制品,陶瓷原料及颜料。

  广展通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减资内容

  经协商,广展通拟将注册资本由9,000万元减至3,60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展通的股份比例不变。公司在本次减资前出资额为1,600万元,本次减资后出资额变更为640万元,出资比例仍为17.77%。

  四、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19年11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公司同比例减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蔡镇城先生、蔡镇通先生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事前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参股公司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展通”)拟将注册资本9,000万元减至3,60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展通股份比例不变,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关于参股公司同比例减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审议事项的审议程序、董事会召开程序、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关联董事就该议案回避了表决。

  2、公司本次对参股公司同比例减资符合公司利益,没有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3、本次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对参股公司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减资的事项。

  五、本次减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资后,公司对广展通出资额变更为640万元,出资比例仍为17.77%,本次减资不会对公司产生不良影响。

  广展通本次减资事项尚需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审议后办理相关工商变更及投资款项退回股东事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92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11月4日以书面形式及邮件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11月14日上午9:00在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蔡镇城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蔡镇城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参股公司同比例减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展通”)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7.77%。现因其资金过剩,导致资本闲置和浪费,不利于发挥资本效能,广展通拟将注册资本由9,000万元减至3,60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展通的股份比例不变。公司在本次减资前出资额为1,600万元,本次减资后出资额变更为640万元,出资比例仍为17.77%。广展通本次减资事项尚需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审议后办理相关工商变更及投资款项退回股东事宜。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蔡镇城、蔡镇通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因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为更好地整合业务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同意公司注销全资子公司潮州市丰达工艺有限公司,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93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11月4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的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召集并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参股公司同比例减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展通”)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7.77%。现因其资金过剩,导致资本闲置和浪费,不利于发挥资本效能,广展通拟将注册资本由9,000万元减至3,60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展通的股份比例不变。公司在本次减资前出资额为1,600万元,本次减资后出资额变更为640万元,出资比例仍为17.77%。广展通本次减资事项尚需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审议后办理相关工商变更及投资款项退回股东事宜。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