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
打造温暖的数字金融服务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11月14日在第24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多年建设,光大银行数字金融在部分领域已经初步形成了光大特色和领先优势,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有较多实践,光大银行真正打造了“温暖的数字金融服务”。

  “目前光大银行已初步构建形成了较完整的开放银行体系。”武健表示,开放银行平台通过接口、控件、免开发等不同模式连接各种场景,目前共形成700余个API与400余家企业合作,累计开放输出了1000万电子账户。同时,涌现了多个业务名品,如“云缴费”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开放式缴费平台,并且功能从“云缴费”向“云生活”进行转型升级。

  光大银行加速对公业务平台化建设。武健介绍,光大银行推出电商、物流等多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发展。最近推出的光大银行“阳光区块链”创新数字金融工具,已经与雄安集团、蚂蚁金服等重要伙伴在资金管理和供应链金融领域建立深度合作。 

  武健表示,基于多年创新努力,光大的数字金融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有较多实践,真正打造了“温暖的数字金融服务”。比如,光大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基于手机银行APP的手语视频服务,目前已可为听障客户提供18项常规业务。下一步,手机银行还将上线为视障人士提供专业辅助的服务。

  在扶贫方面,武健介绍,光大银行通过云支付、购精彩电商平台和智能设备等创新助力扶贫攻坚。光大银行的购精彩电商持续深化电商精准扶贫,对贫困地区产品推行“三免一合”的优惠政策,即免开发费、免入场费、免导流费与合作营销,通过董事长代言、福利集采、微信营销等举措促进扶贫商品销售提升。今年1月—10月末,累计销售扶贫商品26.4万件,销售额2760万元。

  在助老方面,武健表示,光大手机银行为老年客群量身定制了“简爱版”手机银行,不仅对常用功能的页面进行了调整和优化,例如放大字体、使用更加鲜明的配色,还针对常用的高频金融服务进行简化流程处理,在保障客户账户安全的同时,更加符合中老年客户的使用习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