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9-096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 年 10 月 29 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4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19年2月12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同意本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由不超过140,00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70,000万元,同时使用不超过7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12个月(自首次补充流动资金之日起计算)。

  2019年10月28日,基于上述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即将到期,为充分保障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效率,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 65,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近日,本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办理结构性存款业务,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产品代码:CSZ02804

  投资币种:人民币

  本金及利息:招商银行向该存款人提供本金及保底利息的完成保障,并根据说明书的相关约定,按照挂钩标的价格表现,向存款人支付浮动利息。

  挂钩标的:伦敦金市下午定盘价

  存款期限:44天

  提前到期:存款存续期内,存款人与招商银行均无权提前终止本存款。

  投资金额:人民币4,800万元

  起息日:2019年11月13日

  到期日:2019年12月27日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合计人民币64,800万元。

  三、风险控制措施

  本公司购买的为保本型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或高收益的存款产品。在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或高收益的存款产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通过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现金管理或高收益的存款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股东回报。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