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266         股票名称:北京城建     编号:2019-46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1月13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建集团”)转来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通知》(京国资[2019]139号),经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并报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城建集团与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合并重组,将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城建集团,并由城建集团对其行使出资人职责。

  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3年5月26日,注册资本为160,000万元人民币,住所为北京市朝阳区慧忠里320号,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各类工业、能源、交通、市政、民用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室内外装饰装潢;建筑设计;建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大型建筑机械、模板、工具租赁;销售建筑材料、金属材料、百货、五金交电化工;房屋修缮管理;承包本行业国外工程和境内外资工程等。

  本次实施合并重组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控制权结构及比例均未发生变化,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不构成实质性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股票代码:600266         股票名称:北京城建     编号:2019-47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1月13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0亿元债权融资计划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债权融资计划,综合年利率不高于6.2%,期限2年,由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销,用于归还公司及子公司银行借款等融资。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应付账款保理业务并由公司按持股比例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同意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持股48%)开展总额不超过10亿元的应付账款保理业务,该保理业务由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100%全额保证,同意公司按48%的持股比例向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的2019-48号公告。

  3、关于设立合作公司开发巴威-北锅和北重西厂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城机电”)成立合作公司,合作开发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巴威锅炉厂、北京锅炉厂、北京重型电机西厂区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6公顷。

  合作公司名称暂定为北京双城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核定为准),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200万元,占合作公司51%股权,京城机电以现金方式出资9800万元,占合作公司49%股权。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变更公司    证券简称的议案

  公司上市之初名称为“北京城建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为“北京城建”,主营业务为建筑业。2001年公司实施了资产置换,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由建筑业转为房地产开发。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主业逐步确立了房地产开发、对外股权投资和商业地产经营三大业务板块。根据公司主营业务现状和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变更    证券简称,拟将    证券简称由“北京城建”变更为“城建发展”。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证券代码:600266           证券简称:北京城建      公告编号:2019-48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金茂”)

  ●本次反担保金额:不超过4.8亿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为连带责任保证反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3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应付账款保理业务并由公司按持股比例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茂未来公司”)为公司(占注册资本金48%)与天津北方裕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金47%)、北京未来科学城置业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金5%)共同出资设立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壹亿元整。

  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城茂未来公司拟开展应付账款保理业务,总额不超过10亿元,年利率不超过6%,每笔保理融资的期限不超过 1年。该保理业务由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100%全额保证,公司按48%的持股比例向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金额不超过4.8亿元人民币。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15日成立,是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李从瑞;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广中西路359、365号2305-2307室;经营范围:经营决策和管理咨询,财务管理咨询,协助或代理采购及咨询,质量监控和管理咨询,市场营销服务,信息服务,管理服务,产品生产,销售和市场开发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员工培训和企业内部人事管理服务,为实施管理人事新产品及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转让或许可其研究开发成果,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22,567,643,765.12元,负债总额173,314,303,944.76元,其中流动负债133,477,568,881.19元,银行贷款总额43,915,869,491.33元,营业收入21,418,010,859.36元,净利润4,269,563,754.43元,净资产49,253,339,820.36元。

  截至2019年0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284,676,569,386.73元,负债总额230,209,002,518.00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68,515,126,040.83元,银行贷款总额59,922,348,261.24元,营业收入13,137,001,571.48元,净利润4,123,664,783.31元,净资产54,467,566,868.72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城茂未来公司开展总额不超过10亿元的应付账款保理业务,该保理业务由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100%全额保证,公司按48%的持股比例向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出席此次会议的董事一致同意上述反担保议案,同意城茂未来公司开展应付账款保理业务并由公司按照持股比例48%向上海金茂提供反担保。上海金茂为城茂未来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其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持有城茂未来公司48%的股权,且城茂未来公司经营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向上海金茂提供反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情况如下表:

  单位:亿元

  ■

  注:担保总额为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上海金茂2019年9月30日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