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9-135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姜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持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股份697,275,61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49.41%)的股东姜伟先生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2,336,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其中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8,224,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4,112,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姜伟先生系公司董事长。截至本公告日,姜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697,275,61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41%,均系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原因:本次减持行为属于民企纾困计划的后续措施,所获资金用于偿还股权质押负债。

  2、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及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含前述股份因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而相应增加的股份)。

  3、拟减持数量及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2,336,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

  4、减持期间: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窗口期不减持。

  5、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6、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1)2010年6月3日,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此承诺已于2013年6月3日履行完毕。

  除前述锁定期外,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2)2015年7月3日,公司披露《关于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姜伟先生于2015年7月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公司50万股股份,姜伟先生拟在未来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市场情况,继续择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4252%(不低于200万股,含本次增持的5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1%(不超过900万股)。公司于2015年12月18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至此,以上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公告中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此承诺已于2016年6月17日履行完毕。

  (3)2018年2月6日,公司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暨增持计划的公告》,姜伟先生拟增持股份的金额及拟增持比例为: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且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3%,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公司于2018年6月26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至此,以上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公告中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等行为。此承诺已于2018年12月25日履行完毕。

  截至本公告日,姜伟先生严格遵守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及二级市场增持时所作承诺,未出现违反承诺的行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三、相关风险提示

  1、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姜伟先生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2、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情况,亦不存在违反股东股份锁定及减持相关承诺的情况。

  3、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公司将督促姜伟先生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四、备查文件

  姜伟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13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9-136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

  交易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数量为688,057,954股,累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80.64%,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2019年11月13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姜伟先生函告,获悉姜伟先生近日将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解除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累计被冻结或拍卖等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姜伟先生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用途为偿还其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负债,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其本次质押的股份不负担业绩补偿义务。本次质押融资还款资金来源于自筹资金或其他融资。

  截至2019年11月12日,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853,246,817股,累计质押688,057,954股。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70,027,966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3.3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6.22%,对应融资余额为175,75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629,067,954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3.7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4.58%,对应融资余额为280,532万元。目前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其投资运营的非上市公司产业经营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个人薪酬、股票分红、非上市公司企业的经营所产生的收入及利润及其他现金收入等。

  姜伟先生、姜勇先生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住址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最近三年在本公司分别担任董事长及董事、副总经理职务。控股股东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姜伟先生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包括但不限于购销 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或 控制权稳定、三会运作、日常管理)等均不产生影响。

  三、控股股东其一致行动人被质押股份的必要性及及平仓风险说明

  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勇先生、张锦芬女士股票质押业务所有合约初始质押率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3.12%,占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的59.97%,后因受二级市场股价影响,股票质押担保物价值降低,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先后多次采取现金还款、补充质押等方式,以保证质押物充分,致使实际质押股数上升,截至2018年12月31日,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数占其持股数量的89.15%。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为解决面临的高质押率的问题,通过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纾困工作,对股票质押合约进行现金还款,以降低股票质押率。截至披露日,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勇先生(张锦芬女士已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票)股票质押率为80.64%。

  姜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提前购回、补充质押等措施进行应对,公司将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五、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3、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名单。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