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42 证券简称:*ST荣联 公告编号:2019-081
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动减持累计比例达1%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王东辉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敏女士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可能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072)。为保证个人资金有足够的流动性,王东辉先生、吴敏女士有可能会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部分股份用于偿还质押贷款相关的利息或本金、以及用于其他个人资金需求。另外,部分质押贷款如未能及时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购回,质权人也可能对所质押的股票进行处置从而导致被动减持。

  2019年11月1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东辉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敏女士的《关于所持公司股份比例变动累计达1%的通知》,获悉吴敏女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03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58%;王东辉先生因办理的质押式回购交易涉及违约,质权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397,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14%。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东辉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敏女士所持公司股份比例变动累计已达1%。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王东辉先生及吴敏女士持有的《华泰远见1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资管计划”),曾于2016年6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3,396,246股。2018年11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了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0.513%,减持股份情况如下:

  ■

  2、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可能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072),王东辉先生、吴敏女士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9,694,8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吴敏女士本次累计减持3,033,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458%,减持股份情况如下:

  ■

  3、本次被动减持股份情况如下:

  ■

  二、股东本次股份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

  截至目前,王东辉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114,211,1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263%,吴敏女士持有本公司股份69,729,0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540%。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东辉先生及一致行动人吴敏女士合计持有公司27.803%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减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股份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减持股份计划一致,本次减持数量在已披露减持计划范围内。

  3、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自2019年11月8日起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可减持额度仅剩余185,100股,公司将督促相关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继续关注控股股东减持计划的后续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相关风险提示

  目前王东辉先生与质权人保持着密切沟通,并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风险,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追加保证金、追加质押物或提前购回等方式,不排除质权人对王东辉先生所质押的公司股票继续进行处置导致股份被动减持的可能性。公司将持续关注王东辉先生股权质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提示质权人严格遵守此前已披露的承诺、减持股份计划,在减持期间内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关于所持公司股份比例变动累计达1%的通知

  特此公告。

  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