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80 证券简称:众泰汽车 公告编号:2019-074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函告,获悉铁牛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1、经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2019年11月7日,铁牛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被冻结状态是诉讼保全,具体情况如下:

  ■

  其中,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情况如下: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经公司向控股股东铁牛集团问询,铁牛集团尚未收到与本次司法冻结和轮候

  冻结相关的通知或法院裁决资料,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原因尚需进一步确认。

  截至公告披露日,铁牛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786,250,3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78%,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647,849,0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5%;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786,250,3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78%。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公司与控股股东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均保持独立,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事项暂时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仍在生产销售,但产销同比均有大幅下降。

  2、铁牛集团被质押的股份以及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暂时不存在平仓风险和强制过户风险,暂时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3、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