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9 证券简称:太极集团 公告编号:2019-87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2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19年5月17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均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共使用不超过3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此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对以上议案均在决议有效期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6、2019-42)。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署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编号:XJXCKJ12243);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理财产品起始日:2019年11月7日;

  5、理财产品到期日:2020年1月6日;

  6、理财期限:60天;

  7、年利率:3.65%;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6,000万元;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汇率挂钩)产品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汇率挂钩看涨)(产品代码:2699191747);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理财产品起始日:2019年11月8日;

  5、理财产品到期日:2020年1月10日;

  6、理财期限:63天;

  7、年利率:3.6%;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5,000万元;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公司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署了《渤海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交易协议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渤海银行【S191577】号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代码:S191577);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理财产品起始日:2019年11月8日;

  5、理财产品到期日:2020年12月10日;

  6、理财期限:32天;

  7、年利率:3.4%;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0,000万元;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结构性存款,在购买的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财务部门将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分别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进行披露。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31,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