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19-059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含公司所属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结合自身资金状况,拟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如下:

  1、投资产品

  投资产品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2、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3、投资额度

  投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在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内,上述投资额度可以循环投资,滚动使用。

  4、资金来源

  用于此项投资的资金为公司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

  5、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和决议有效期内,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总会计师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资财部具体操作。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于2019年11月8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次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涉及关联交易。该议案投资额度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于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每半年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产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核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司上市地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使用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的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同意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内,上述投资额度可以循环投资,滚动使用。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8日

  ●报备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2019-060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截至减持计划公告日(2019年9月4日),中国华融持有公司65,146,691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3%,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所持股份来源为股权置换所得。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中国华融因自身经营需求,拟减持不超过9,138,385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1%。减持期间是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减持底价是9.00元/股。减持方式是集中竞价。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截至公告日,中国华融披露的减持计划中设定的减持时间已过半,中国华融减持公司股份0股。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收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发来的关于减持计划实施情况的函,中国华融披露的减持计划中设定的减持时间已过半,现将中国华融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华融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中国华融本次减持股份未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在本次减持计划的剩余减持期间内,中国华融将根据资本市场及自身经营等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减持公司股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在本次减持计划的剩余减持期间内,公司将督促中国华融严格遵守《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