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票被动减持暨风险提示公告

  股票代码:603766                  股票简称:隆鑫通用                  编码:临2019-060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票被动减持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重要提示:

  ●因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控股”)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违约,2019年11月7日,中金公司依约卖出6,344,35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31%。

  ●隆鑫控股累计向中金公司质押38,827,10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89%,存在被继续依约卖出的风险。若中金公司继续依约卖出剩余的32,482,750股隆鑫通用股票,隆鑫控股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将变为1,006,764,4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3%,不会直接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截止2019年11月7日,隆鑫控股持有公司1,039,247,21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其中,累计质押股份公司总股本的 50.58%,累计被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其中轮候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5%。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隆鑫控股的通知,因其在中金公司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违约,被中金公司依约卖出6,344,35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31%。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被动减持的基本情况

  ■

  此次被动减持前,隆鑫控股持有公司1,045,591,564 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0.92%,均为非限售流通股。此次被动减持后,隆鑫控股持有公司1,039,247,21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0.61%。

  二、后续可能被动减持的情况

  隆鑫控股在中金公司累计质押了38,827,10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89%,剩余的32,482,75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58%,存在被继续依约卖出的风险。

  1、股份来源: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二级市场增持、资本公积转增股份及送股取得。

  2、减持方式及时间: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3、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情况确定。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控股股东仍在同质权人中金公司进行积极协商沟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与中金公司未达成和解。若中金公司继续处置剩余的32,482,750股隆鑫通用股票,隆鑫控股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将变为1,006,764,4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3%,不会直接造成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发生变更。

  2、截至2019年11月7日,隆鑫控股持有公司1,039,247,21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其中,累计质押1,038,679,733股,占隆鑫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99.95%,占公司总股本的 50.58%;累计被冻结1,039,247,214股,占隆鑫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其中轮候冻结382,947,4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5%。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隆鑫控股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处于质押/司法冻结状态,其质押履约能力、追加担保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控股股东与相关部门正积极与各质权人协商沟通,争取尽快同质权人达成和解,但目前尚未形成具体方案,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4、截止目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控股股东违规占用资金或为控股股东提供违规担保等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此次中金公司违约处置事项,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的质押/冻结情况,同时督促控股股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9日

  股票代码:603766                  股票简称:隆鑫通用                  编码:临2019-061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因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控股”)、实际控制人涂建华先生、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渝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商投资”)与宁夏华融资本拓荣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夏华融资本”)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隆鑫控股持有的公司1,039,247,214股股票被司法冻结。

  ●截止目前隆鑫控股持有的1,039,247,214股公司股票已被全部司法冻结,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收到控股股东通知,其持有的1,039,247,214股公司股票被全部司法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冻结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本次司法冻结系隆鑫控股、实际控制人涂建华先生、渝商投资与宁夏华融资本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所致,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对隆鑫控股所持有的公司656,299,733股无限售流通股(均已质押)予以冻结,对隆鑫控股所持有的公司382,947,481股无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

  ■

  (二)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

  控股股东与相关部门正积极与宁夏华融资本协商沟通,争取尽快达成和解,但目前尚未形成具体方案,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二、相关风险提示

  1、截至目前,隆鑫控股持有公司1,039,247,21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其中,累计质押1,038,679,733股,占隆鑫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99.95%,占公司总股本的 50.58%;累计被冻结1,039,247,214股,占隆鑫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其中轮候冻结382,947,4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5%。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隆鑫控股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处于质押/司法冻结状态,其质押履约能力、追加担保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控股股东与相关部门正积极与各质权人协商沟通,争取尽快同质权人达成和解,但目前尚未形成具体方案,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3、截止目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控股股东违规占用资金或为控股股东提供违规担保等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此次司法冻结事项,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冻结情况,同时督促控股股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