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9-058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布ECOS智慧银行生态系统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1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在北京正式发布ECOS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以Ecosystem(生态系统)前四个字母命名。其中,E代表“企业级”(Enterprise-level),C代表“以客户为中心”(Customer-centred),O代表“开放融合”(Open),S代表“智慧智能”(Smart)。

  近年来,本行着眼于集团跨境、跨业、跨界转型发展,积极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基于ECOS智慧银行生态系统建设,本行立足全集团视角,重构了业务架构,建立起集团内产品整合、信息共享、流程联动、渠道协同的新体系;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推动客户发展理念向“全量客户”转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和个性化服务;以自有的融e行、融e联、融e购“三融”平台为基石,以API开放平台和金融生态云平台为跨界合作抓手,构建“金融+”热点场景,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全面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领域,研发了一系列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金融科技平台,打造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全新生态体系。

  下一步,本行将秉承“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理念,依托智能科技,构建开放生态,进一步满足实体经济和社会公众对金融服务的新需求,为本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实施经营转型、打造客户首选银行赋予更大动能。

  特此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