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选层入层标准公布 明确转板上市机制
多项细则出炉 新三板改革加速“施工”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8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修订〈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的决定》《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明确了新三板深化改革的整体部署、重点环节和关键制度。全国股转公司就新起草及新修订的6项自律规则向市场征求意见。

  精选层入层标准公布,四方面强化转板上市机制,实行差异化治理标准,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步入施工期。

  转板上市机制明确

  证监会表示,此次新三板改革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发行制度改革、转板上市机制等均有涉及。一是优化市场结构,设立精选层;二是优化发行制度,提升融资功能;三是优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机联系,建立转板上市机制;四是优化投资者结构,降低合格投资者门槛,引入长期资金;五是优化交易制度,提高市场效率;六是优化监管制度,实施分类监管,提高违法成本。

  备受关注的转板上市机制方面,证监会已组织专门力量,对转板机制做了深入研究论证,形成了初步方案。一是转板主体。为稳妥推进,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上市。二是转板上市条件。挂牌公司申请转板上市的,应当满足“证券法”和证监会规定的基本上市条件,还应符合交易所规定的具体上市条件。三是转板程序。挂牌公司申请转板上市,应当履行内部决策程序,由证券公司保荐,向交易所提出转板上市申请。交易所审核并作出是否同意上市的决定,无需证监会核准。四是风险防范。证监会将加强监督管理,督促交易所严格履行审核职责,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下一步,证监会将组织有关方面,抓紧起草制度规则,按程序发布实施。

  天风证券成长企业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张玉玺表示,新三板系列重要制度安排,将为市场带来实质性利好,例如公开发行制度,将更加高效地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问题,投资者门槛降低,转板制度安排也会给投资者带来信心和比较明确的预期,相信一揽子改革将发挥协同作用,大力提升新三板市场的服务能力。(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