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逾10%
□本报记者 万宇

  □本报记者 万宇 

  

  11月5日,科创板提出满一年,科创板运行超百日,科创主题基金也收获颇丰。目前市场上共有22只科创板主题基金(A/C类分别统计),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科创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10%,除2只科创主题基金还没有取得收益外,其他20只科创主题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目前还有109只科创主题基金已经上报等待审批。

  取得不俗业绩

  伴随着科创板的诞生,科创主题基金成为今年公募基金行业最火的产品之一,发行时多只产品都曾一日售罄,启动比例配售。11月5日,科创板提出满一周年,科创板运行也已超过百日,各基金公司旗下的科创主题基金也取得不俗业绩。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市场上的22只科创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37%,有20只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取得正收益,有9只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超过10%。收益率最高的南方科技创新A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29.40%,华夏科技创新A和汇添富科技创新A紧随其后,成立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21.73%和19.08%。

  但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多数科创主题基金重仓股中并没有出现科创板股票。收益率最高的南方科技创新前十大重仓股中无一科创板股票,仅有华安科创主题3年、富国科创主题3年、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等少数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持有科创板股票。

  业内人士表示,现有的科创主题基金重仓股中大多是5G、半导体、高端装备和创新药等个股。

  布局热情不减

  各基金公司继续布局科创主题基金的热情不减。据Wind数据统计,安信基金旗下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型(LOF)已经获批等待发行,此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共申报109只科创主题基金等待审批,科创板及其他A股板块科创股的投资机会被看好。

  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负责人李巍看好以华为产业链、5G、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类资产。他表示,中长期来看,5G周期对电子行业需求的拉动,利好华为产业链带来的国产替代机会。电子行业今年以来的景气度大幅提升,尤其是华为供应链中的IC设计公司。目前来看,电子行业未来会持续景气。此外,国内云计算等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龙头公司有望逆势获得较好增长。

  川财证券认为,科创板上市公司科技属性凸显,成长性突出。中泰证券表示,随着后续政策的不断出台,科创板公司预计将出现盈利稳定及环比改善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