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商赢环球 公告编号:临-2019-093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资产交易等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资产交易等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92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的全文内容如下: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日,公司公告披露了关于全资孙公司终止购买房产事项、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150万美金转让下属全资子公司Oneworld全部股权,以及环球星光全资孙公司DAI拟签署《公司信托托管协议》等事项。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一、公司公告称,因杭州昆润未按照前期8月16日发出的承诺,在10月30日前向公司补偿相应款项,或解除标的房产之上的抵押登记,公司将就对方尚未返还的购房款1.93亿元及违约金提起诉讼,公司面临无法全额收回已付房款的风险。请公司向相关方核实并披露:(1)公司提起诉讼的具体进展,尚未正式提起诉讼的原因,公司前期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2)无法收回购房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3)结合公司近年来多笔大额款项无法收回、被银行要求承诺担保责任等情况,明确说明董事会是否勤勉尽责。

  二、公司公告称,交易对方为注册于2019年8月28日的特殊目的公司Yovel Investment Holdings。2018年Oneworld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低于公司公告披露的其子公司DAI同期营业收入6.97亿元。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1)交易对方的实际控制人或者控股方的财务资料,并说明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资金业务往来;(2)对付款方支付能力及款项收回的或有风险做出判断和说明;(3)Oneworld公司 2018年营业收入低于其子公司DAI同期营业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4)股权资产的评估定价依据,上述股权处置对上市公司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三、根据公司前期披露的公告,环球星光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业绩补偿承诺尚未兑现,Oneworld公司作为环球星光的重要子公司。请公司补充披露:(1)补充说明本次股权处置对上述业绩补偿承诺计算和兑现的具体影响,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2)环球星光业绩承诺补偿进展,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DAI与Craig R.Jalbert签署《公司信托托管协议》,不可撤销地将DAI公司所有资产授予信托受让人进行管理和处置,所获取的收益优先用于偿还DAI公司债权人的债务,公司对环球星光及下属子公司的担保责任随之下降。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公司是否有权在处置Oneworld股权的情况下对其子公司DAI的资产进行信托托管安排,上述安排是否存在矛盾冲突;(2)请公司结合作为担保方的担保义务,说明上述事项对环球星光及下属子公司的担保责任具体影响。

  请你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11月12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将尽快组织相关各方按照《问询函》的要求,核实相关情况,准备回复文件,并按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