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21 证券简称:华海药业 公告编号:临2019-075号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浙江辖区上市公司
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下午15:30-17:00通过全景网互动平台以网络远程的方式召开了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公司就公司治理、经营状况、发展战略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一、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

  2019年10月31日,公司发布了《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4号)。

  2019年11月5日,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祝永华先生、财务总监张美女士参加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二、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如下:

  问题1:公司对氯沙坦和厄贝沙坦何时恢复对欧洲的出口?

  回答:您好:公司的氯沙坦和厄贝沙坦原料药已经恢复出口欧洲的资格。谢谢!

  问题2:公司缬沙坦的与美诺华的缬沙坦,生产工艺、生产周期,生产成本,原料药的药效有何区别?

  回答:您好:抱歉,我们不了解美诺华缬沙坦产品的相关情况。谢谢!

  问题3:公司的缬沙坦产品供货,是款到发货还是客户会有压货周期?

  回答:您好:您说的这两种情况均有。谢谢!

  问题4:公司将来的经营策略有没有调整,比如偏重于国内市场会不会更多一些?

  回答:您好:公司的经营策略是国际与国内市场并重。谢谢!

  问题5:请问后期贵司新的仿制药的产品规划是什么?针对4+7带来的采购价格大幅降低,成本管控方面贵司是如何考虑的?

  回答:您好:公司未来仿制药产品的开发重点将着力于新、难、偏等高技术壁垒的产品。公司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同时具有产能规模优势。谢谢!

  问题6:公司的缬沙坦,什么时候可以抢回欧洲市场份额?

  回答:您好:目前公司的缬沙坦尚未恢复销售,公司与客户保持有密切联系,正在积极准备缬沙坦产品的销售恢复工作。谢谢!

  问题7:请问贵公司最新的股东人数?

  回答:您好:截止公司2019年9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47121。谢谢!

  问题8:贵司各原料药和制剂的现阶段产能以及预计的扩产后的产能如何?

  回答:您好:公司的原料药和制剂产能均能满足当前市场的需求,后续产能将根据公司的发展及生产经营需求逐步提升。谢谢!

  问题9:公司流动负债率持续上升,财务费用不断增加,贵司是如何考虑的?在建项目的投入产出比如何考虑的?近10年不断增加借款,库存已到达22亿,资金效率太低了。

  回答:您好:公司非常重视资产负债率的合理性,由于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时期,项目投入会较多,相应的资金需求会较大,但公司会考虑短期和中期投入的匹配情况,尽可能做到合理优化财务费用。谢谢!

  问题10:4+7带量采购扩围,中标7个品种,公司中标带量采购总金额是多少?

  回答:您好:公司参与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的相关情况烦请详见公司公告内容。谢谢!

  问题11:近10年贵司借款收到的现金有127亿,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亿,请问贵司投资扩产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回答:您好:公司借款不能这么简单的计算,借款是滚动的,公司会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分步投资。谢谢!

  问题12:存货周转天数363天,远超过历史情况,请问是什么原因?

  回答:您好:公司非常重视存货的情况,由于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所以公司从战略上考虑了部分的备货。另外,公司是原料药制剂垂直一体化生产企业,会相应的增加存货的储备。谢谢!

  问题13:贵司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总和超过了货币资金,请问其用途是在建工程吗?还是借新还旧?

  回答:您好:公司的借款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包括部分用于在建工程。谢谢!

  问题14:请问目前公司有哪些新的品种进入了19年新的医保目录?预计有多少个品种可以进入新目录?公司在这一块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回答:您好:2019年公司无新的产品进入新的医保目录。谢谢!

  问题15:4+7扩维中标后带量采购总金额是多少?

  回答:您好:4+7扩维的情况您可以关注公司的相关公告内容。谢谢!

  问题16:缬沙坦制剂国内什么时候可生产销售?

  回答:您好,公司在积极进行产品的技术资料申报,等待药监部门的审核。谢谢!

  问题17:请问公司美国销售何时可以解禁?

  回答:您好:公司正积极与FDA保持沟通,等待FDA的现场检查。谢谢!

  问题18:请问目前大股东或者重要股东的质押情况怎么样?有无较大的潜在风险?对公司业绩影响几何?

  回答:您好: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大股东质押股份数量为147,600,000股。无较大潜在风险,对公司业绩无影响。谢谢!

  问题19: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如何?有哪些专利或已获奖项,在生物创新药方面表现怎么样?

  回答:您好:公司累积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30余项,其中,国际授权35项,也包括多项生物药、创新药的研发专利。谢谢!

  问题20:请问公司有种植药材吗?药用原材料的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如何?

  回答:您好:公司无种植药材业务。谢谢!

  问题21:请问贵公司年内会有资产注入、投资扩张或并购重组等重大措施吗?

  回答:您好:年内公司无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等事项。谢谢!

  由于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出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感谢。关于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具体内容,请浏览全景·路演天下”网站(http://rs.p5w.net)。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