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扫描·期货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股连创历史新高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薛瑾编译

  上周,标普500指数三次刷新收盘历史新高。此次美股再创新高,离不开企业财报整体强劲的提振。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英国脱欧再次延期以及美国部分经济数据超预期也对投资者风险情绪的提升提供了“助攻”。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为1.47%,已经连续四周上涨,四周累计涨幅为3.87%。年初至今,该指数累计涨幅为22.34%。目前,波动率也已缓和下来,市场整体状况乐观。

  标普500指数11大行业板块中,八大板块上周收涨。受财报数据向好提振,表现最好的板块为医疗保健板块,周度涨幅为3.04%;信息技术板块和工业板块表现靠前,周度涨幅分别为2.05%和2.04%。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板块为信息技术板块,累计涨幅为36.46%;表现最差的板块为能源板块,累计涨幅仅为3.13%。

  在标普500成分股中,上周335只个股上涨,其中43只涨超5%,11只涨超10%;168只个股下跌,其中13只跌超5%,三只跌超10%。上周的日平均成交量增加9%。VIX恐慌指数收报12.30,较此前一周出现下降。 

  上周最受全球金融市场期待的事件之一便是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调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个基点,是其年内第三次降息。其货币政策声明删除了自6月以来的一贯措辞“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英国脱欧方面上周也出现新变化。欧盟27个成员国同意英国提出的将脱欧期限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的申请。英国议会下院也投票通过了英国政府提出的一项提前大选法案,同意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这是此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呼吁的为尽快实现脱欧而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截至上周末,标普500成分股中有77%的个股已披露最新季报。在已披露财报的个股中,75.6%净利润情况超出预期,60.4%营收情况超出预期。今年三季度,企业整体业绩料环比下滑0.3%,四季度业绩料较三季度出现回暖趋势,2019年全年料同比增长5.0%。

  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方面,10月美国新增就业人口12.6万人,远超预期的9万人;9月新增就业人口数量由13.6万的初值修正为18万的终值;失业率略有提高,升至3.6%,但符合市场预期。10月劳动参与率为63.3%,比9月的63.2%有所上升,预期值则为63.1%。10月平均时薪增长0.2%至28.18美元,符合预期。10月薪资增长年率为3%,较9月值增加0.1个百分点。10月每周工作时长为34.4个小时,符合预期。总体来看,就业市场仍然强劲。

  本周即将揭晓的重要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最新工厂订单报告等;周二将公布贸易报告、Markit服务业PMI、ISM非制造业PMI以及JOLTS职位空缺报告;周三将公布按揭申请周报和EIA原油周报等;周四将公布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周度数据;周五将公布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批发贸易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薛瑾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