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18           证券简称:新力金融          公告编号:临2019-088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吴昊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4人,独立董事黄攸立先生因公务出差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蒋本跃先生代为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了如下议案,表决结果如下:

  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德众金融停止开展网络借贷新业务的议案》

  2015年,公司通过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了安徽德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众金融”)67.5%的股权,涉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

  德众金融基本情况如下:

  1、注册地址:合肥市政务区祁门路安徽合作经济大厦

  2、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3、经营范围:金融信息服务(除国家专项许可的项目);互联网平台投资咨询;互联网平台投资管理;资产管理;财务咨询;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及软硬件的开发与销售;网站建设;数据处理服务;电子商务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资产转让服务;农副产品、土特产品、工艺礼品、日用百货、电子产品、体育文化用品的销售(含网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6年8月24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自此,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行业进入从严监管、清理整顿的新时期。2019年以来,网贷行业延续强监管态势,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入,各地围绕存量压降、风险出清持续开展“三查”(企业自查、行业自律检查、行政核查)和执行“三降”(降机构数量、降行业规模、降涉及人数)工作,网贷行业风险持续收敛。在此过程中,德众金融严格执行行业监管政策的要求,坚守信息中介定位,持续压降业务规模及投资人数。

  受政策环境影响,德众金融2016年至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为了进一步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响应监管“三降”要求,德众金融拟自2019年11月起停止网贷新业务上线,优化人员配置,重点做好存量未到期业务的到期兑付及逾期项目的风险出清工作。本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由德众金融股东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2日

  证券代码:600318          证券简称:新力金融         公告编号:临2019-089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诉讼结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案件终结

  ● 上市公司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涉案的金额:4,816.60 万元租金(两案合计,未含违约金及逾期利息、律师费、诉讼保全担保费等)

  ●诉讼进展: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控股子公司安徽德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德润租赁”)通知,德润租赁于近日收到法库县中心医院案件履行款4,972.01万元,案件终结。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案件德润租赁应收法库县中心医院款项已全部收回,对德润租赁的利润和业务经营有积极影响。

  一、本次诉讼基本情况

  德润租赁因与法库县中心医院合同纠纷事项,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合肥市中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1、法库县中心医院立即向德润租赁支付租金人民币48,165,970.24元(两案合计),违约金及逾期利息(按合同约定计算);2、法库县中心医院承担德润租赁为实现本案债权支付的律师费150,000元及诉讼保全担保费106,475元(两案合计);3、法库县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法库县国资公司”)和沈阳鱼梁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梁城发”)承担连带责任清偿上述全部债务;4、本案诉讼受理费、保全费用由被告承担。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涉及业务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75)。

  2019年9月,德润租赁收到合肥市中院民事判决书,德润租赁在判决中胜诉。合肥市中院判令:1、法库县中心医院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德润租赁支付租金合计45,562,218.34元(两案合计,已抵扣法库县中心医院支付的保证金合计300万元),名义货价2,000元(两案合计),律师代理费150,000元(两案合计),诉讼保全担保费34,195元(两案合计),并向德润租赁支付自2019年5月16日起以租金合计45,562,218.34元(两案合计)为基数按年利率24%计算至该款付清之日止的违约金;2、法库县国资公司、鱼梁城发对法库县中心医院的上述责任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库县国资公司、鱼梁城发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法库县中心医院追偿;3、驳回德润租赁的其他诉讼请求。如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本案诉讼受理费327,703元(两案合计),由法库县中心医院、法库县国资公司、鱼梁城发负担312,703元(两案合计),德润租赁负担15,000元(两案合计),保全费用10,000元(两案合计)由法库县中心医院、法库县国资公司、鱼梁城发负担。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7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1)。

  二、本次诉讼进展情况

  近日,德润租赁收到法库县中心医院案件履行款4,972.01万元,案件终结。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案件德润租赁应收法库县中心医院款项已全部收回,对德润租赁的利润和业务经营有积极影响。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