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141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圣达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达电气”)、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木源华”)。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圣达电气、水木源华分别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1,0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圣达电气、水木源华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分别为人民币7,596.01万元、3,000万元;为圣达电气、水木源华提供的担保余额分别为人民币30,996.01万元、3,000万元。(本次担保额度在公司相关年度授权担保额度内)

  ●本次担保有反担保。

  ●公司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风险提示:若被担保人受国家政策、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原因发生完全或部分无法履约的情况,公司可能存在在担保金额范围内承担相应担保责任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圣达电气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支行申请授信业务,授信额度为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为该项授信业务提供担保,并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公司全资子公司水木源华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车公庄支行申请授信业务,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为该项授信业务提供担保,并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019年4月23日)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2019年5月21日)审议通过的《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为圣达电气、水木源华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分别为人民币55,000万元、20,00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编号:临2019-067)。

  本次公司为圣达电气、水木源华分别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1,000万元的担保,在已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圣达电气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泰兴虹桥工业园区六圩港大道南侧

  法定代表人:李民

  经营范围:电缆附件、电力金具制造、销售;铜箔制造、销售;纯铜接触线、铜合金(银、锡、镁)接触线、铜合金绞线、银铜合金杆、合金铜杆、铜管、异型铜排棒坯、特种电缆、空芯导线、铜包钢线加工、制造;电缆安装技术的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圣达电气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公司名称: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路5号院1号楼301

  法定代表人:蒋华君

  经营范围:电力监控通讯装置与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制作;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施工总承包;销售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通讯设备、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不从事实体店铺经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制造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环网柜、箱式开闭所、柱上开关、低压综合配电箱、一体化柱上变台套、电子式互感器及配电自动化终端控制设备、直流充电机、交流充电桩等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无人驾驶航空器与自动化设备、无线数据传输系统的软硬件(限分支机构经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水木源华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为圣达电气、水木源华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均为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圣达电气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圣达电气75.05%股权;水木源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圣达电气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人每次使用授信额度而发生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反担保情况:反担保人为圣达电气其他少数股东,反担保金额为最高额保证合同的22%,反担保方式为连带共同保证。保证期间为自公司履行代偿责任后次日起算两年,至反担保责任履行完毕止。

  2、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保证期间: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或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申请融资是为了满足圣达电气、水木源华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确保其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圣达电气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水木源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有管控权;圣达电气、水木源华业务运行良好,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且圣达电气其他少数股东已提供反担保,截至本公告日,为其提供的担保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子公司或子公司之间进行的担保,担保总额为609,884.24万元(含本次担保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25.57%,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