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部分到期赎回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84          证券简称:凌霄泵业          公告编号:2019-107

  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部分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含2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2019年4月23日,该议案已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请见于2019年3月19日、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9-23)、《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议决议公告》(2019-50)。

  2019年7月1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3,600万元向招商银行购买了名为“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两层区间三个月结构性存款【CGZ00915】”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为2019年10月11日。

  2019年8月15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向中国银行购买了名为“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CNYAWKFTP0】”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为2019年10月18日。

  2019年10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购买了名为“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CNYAWKFTP0】”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为2019年12月5日。

  2019年10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400万元向招商银行购买了名为“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两层区间一个月结构性存款【CGZ01031】”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为2019年12月2日。

  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10月11日将上述人民币3,600万元的“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两层区间三个月结构性存款【CGZ00915】”理财产品予以赎回,本金3,600万元及相应收益31.758904万元已于2019年10月11日全部收回。

  公司于2019年10月18日将上述人民币1,500万元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CNYAWKFTP0】”理财产品予以赎回,本金1,500万元及相应收益8.021918万元已于2019年10月18日全部收回。

  三、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中国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CNYAWKFTP0】

  2、产品类型:保本型

  3、预期年化收益率:2.95%

  4、申购总额:2,000万元

  5、产品起息日期:2019年10月30日

  6、产品到期日期:2019年12月5日

  7、产品投资对象: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NCD)、债券回购、同业拆借;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含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投资范围为上述金融资产的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其中债券资产投资比例为0-80%;同业拆借、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等金融资产投资比例为10%-90%。中国银行可根据自行商业判断,独立对上述投资比例进行向上或向下浮动不超过十个百分点的调整。

  8、关联性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9、风险提示:理财资金管理运用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多种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交易对手管理风险、兑付延期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和信息传递风险。

  (二)招商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两层区间一个月结构性存款【CGZ01031】

  2、产品类型:保本型

  3、预期年化收益率:3.10%

  4、公司申购总额:4,400万元

  5、产品起息日期:2019年10月31日

  6、产品到期日期:2019年12月2日

  7、产品投资对象:结构性存款

  8、关联性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9、风险提示:理财资金管理运用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多种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交易对手管理风险、兑付延期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和信息传递风险。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保障股东利益。

  五、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分析

  尽管投资理财的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且公司在实施前会严格地进行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面临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实际收益不可预期等风险;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督管理风险。

  2、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为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及利率变动、以及董事会关于投资理财的决议等情况,对理财的资金来源、投资规模、预期收益进行判断,对理财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六、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9,4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6,400万元/不含本次赎回的5,1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1日

  

  证券代码:002884              证券简称:凌霄泵业          公告编号:2019-108

  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2019年3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公司及子公司资金流动性及安全性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5,000万元(含7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事宜,授权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有效。2019年4月23日,该议案已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请见于2019年3月19日、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9-22)、《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议决议公告》(2019-50)。

  2019年10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向招商银行购买了名为“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两层区间五个月结构性存款【CGZ01030】”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为2020年4月9日。

  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二、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两层区间五个月结构性存款【CGZ01030】

  2、产品类型:保本型

  3、预期年化收益率:3.55%

  4、公司申购总额:3,000万元

  5、产品起息日期:2019年10月31日

  6、产品到期日期:2020年4月9日

  7、产品投资对象:结构性存款

  8、关联性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9、风险提示:理财资金管理运用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多种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交易对手管理风险、兑付延期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和信息传递风险。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保障股东利益。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公司及子公司在实施前会经过严格地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面临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实际收益不可预期等风险;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督管理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为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及利率变动、以及董事会决议等情况,对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投资规模、预期收益进行判断,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注:子公司按其组织架构,履行相应内控程序;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五、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65,3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3,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六、报备文件

  1、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