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19-084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Celgard, LLC(以下简称“Celgard”)通过电子邮件向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星源材质”)的美国律师转递了若干诉讼材料;星源材质拟就该诉讼送达方式提出异议。根据上述材料,Celgard 在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起诉星源材质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Shenzhen Senior Technology Material Co. Ltd. (US) Research Institute(以下简称“星源美国研究院”)。在起诉状中,Celgard声称本公司及星源美国研究院侵犯其专利权、侵害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诱导违约以及蓄意干扰潜在经济关系;Celgard声称其将申请禁制令以及经济赔偿(但未提出具体金额)。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1、受理机构: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

  2、受理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

  3、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Celgard, LLC(注册地址为美国北卡罗莱纳的夏洛特市,是美国的一家生产干法聚烯烃隔膜企业)

  被告: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

  4、有关纠纷起因及依据

  在起诉状中,Celgard声称星源材质侵犯了其两项美国专利(US RE47520 E及US 6,692,867 B2);并声称侵害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诱导违约、以及蓄意干扰潜在经济关系。

  5、主要诉讼请求

  Celgard在起诉状中主张经济赔偿(但未提出具体金额)和申请禁止其声称星源材质继续侵犯其专利权的行为,以及其声称星源材质披露或使用其商业机密及保密信息的行为。

  三、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事项、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情况说明

  1、根据本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相关数据,本公司在美国营业收入(仅限产品送样所取得的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极小;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未受影响。本次诉讼尚未审结之前,本公司现时暂无法判断本次公告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未来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并根据本案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和制造,具备隔膜干法、湿法、涂覆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雄厚的隔膜技术储备。长期以来,本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公司所生产的全部隔膜产品均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或已取得相关知识产权许可,同时,本公司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倡导公平竞争,并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3、本公司将全力应诉。本公司已分别聘请了美国及中国的知名律师团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五、备查文件

  1、起诉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