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13 证券简称:ST华鼎 编号:2019-081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1031-04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鼎控股”)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12,557,900股被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

  (三)控股股东相关信息

  (1)控股股东最近一年存在的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其对应金额,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截至目前,三鼎控股发行的债券“17三鼎01”、“17三鼎02”、“17三鼎03”共计15.06亿元因未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2019年9月3日,联合评级决定将三鼎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17三鼎01” “17三鼎02” “17三鼎03”以及“17三鼎04”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

  2019年9月6日,联合评级决定将三鼎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将“17三鼎01” “17三鼎02” “17三鼎03”以及“17三鼎04”债项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

  因债券交易纠纷,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三鼎控股提起诉讼。根据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2019)浙 07 民初 412 号】,2019年10月23日三鼎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283,896,000股被司法冻结,28,661,900 股被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尚在核实中,后续将根据核实情况进行披露。

  因债务纠纷,自然人张瑞春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民事裁定书》【(2019)黑 01 民初 1645 号】,起诉人请求冻结骆善有、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丁尔民、丁志民、丁军民名下资产。具体情况尚在核实中,后续将根据核实情况进行披露。

  (2)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

  经公司自查,2019 年 1 月至 2019 年 7 月,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通过供应商及在建工程项目等方面占用公司资金共计 596,905,244.51 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10.27%。

  为尽快解决占用资金的归还问题,三鼎控股在前期已将其合法拥有的位于义乌市金融商务区的开元名都大酒店和万豪大酒店两个五星级酒店的产权作为占用资金的担保物抵押给公司的基础上,目前还拟采取多种手段并行的方式展开占款归还工作,包括积极与外部投资者展开初步接洽,以便尽快讨论、拟定一揽子的债务重组及资产重组方案,目前考虑在三鼎控股层面引进外部投资人,从而优化股权结构,充实核心资本,发展生产经营,确保解决控股股东占款问题。

  (3)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防控应对措施。

  上述事项目前尚未对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造成实质性影响。若控股股东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改变。上市公司将积极与市场沟通,同时强化内控管理,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的稳定。督促控股股东积极尽快解决个人债务,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