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超:做好反洗钱工作是
基金业高质量发展必修课
□本报记者 吴娟娟

  □本报记者 吴娟娟 

  

  10月3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组织召开反洗钱工作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李超指出,做好反洗钱工作关系国家发展全局,也是基金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希望基金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端正思想,充分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主动,从明确标准、建立机制和完善内部监督着手,把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协会会长洪磊介绍了协会的反洗钱工作。他表示,协会将落实证监会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监管职能,进一步加强对行业机构的反洗钱培训,实现年内行业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受培训比例不少于1/3,积极指导行业机构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摸清洗钱、恐怖融资风险,转变观念,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培训班全面介绍了反洗钱工作对我国的战略意义、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监管要求、基金行业反洗钱监管情况以及公募基金履行反洗钱义务情况。授课老师结合基金行业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以期加强对反洗钱工作的指导。

  培训班介绍,近日,人民银行专门就基金产品委托销售模式下客户身份识别问题发布通知,首次明确了基金管理公司与从事基金委托销售业务的金融机构在识别、评估委托销售基金产品业务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识别客户身份等方面的责任划分。希望行业机构配合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好这一工作部署。

  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培训让董事长、总经理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行业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协会将与行业一道,共同营造规则明确、体系健全、机制有效、机构重视、应对良好的基金行业反洗钱生态。

  培训班由洪磊主持,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副局长包明友、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何艳春、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分别就反洗钱相关问题授课。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及负责反洗钱工作相关部门人士出席了本次培训,来自13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