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0 证券简称:*ST康得 公告编号:2019-225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山西省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起诉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新”)于2019年9月25日披露了关于收到山西省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87),公告中提及潞安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潞安集团”)关于与康得新的债券交易纠纷的撤销诉讼事项。近日,康得新收到山西省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019)晋04民初字第74号《民事起诉状》,潞安集团重新提起了对于康得新的债券交易纠纷的诉讼申请,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诉讼当事人情况

  原告:潞安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被告: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集团”)

  案由:公司债券交易纠纷

  (二)、诉讼请求

  1、请求依法判令康得新向潞安集团支付债权投资及应得收益共计52,034,246.57元及违约金2,447,690.96元(以52,034,246.57元为基数,按照每日万分之二点一利率从2019年1月16日暂计算至2019年8月27日共224天),并从2019年8月28日计算至判决作出之日。

  2、请求依法判令康得集团对以上款项支付承担连带责任。

  3、康得新、康得集团承担本案的诉讼费、保全费等全部诉讼费用。

  (三)、事实与理由

  康得新于2018年4月18日-2018年4月19日发行了“康得新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8康得新SCP001,代码:011800757,期限为270日,票面利率5.50%,到期日为2019年1月15日)。2018年4月20日,潞安集团与案外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分销商)签订的《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工具标准分销协议文本》,认购投资“18康得新SCP001债券”,认购金额为50,000,000.00元,截至到期兑付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8康得新SCP001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2019年5月10日,康得新发布《康得新关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第(2)(3)点:2018年4月,康得新发行第一期、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总计1,500,000,000.00元,西单支行作为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之一,在两次发行募集说明书中确认了截止2017年9月30日康得新的货币资金为18,916,073,100.00元。康得新及其下属公司曾经参与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根据《现金管理合作协议》,康得集团与康得新账户可以实现上拨下划功能,公司不排除资金通过《现金管理合作协议》被康得集团及其关联人控制账户的可能性。第(5)点:中国化学赛鼎回函称:中国化学赛鼎公司了解到,设备供应商收到货款后已直接或者间接将该批货款汇入大股东康得集团账户,公司董事会不排除控股股东存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根据康得新的上述公告,可以证实康得集团应对康得新的债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积极配合、妥善处理此次诉讼。鉴于目前该诉讼尚未开庭审理,最终判决结果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山西省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019)晋04民初字第74号《民事起诉状》。

  特此公告。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