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19-112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4日和2019年5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和2019年5月1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和2019-048)。

  一、现金管理到期收回情况

  2019年4月29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购买了理财产品,详细内容请见公司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42)。

  2019年10月29日,该理财产品已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收回本金2,000万元,取得理财收益401,095.89元,并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2019年11月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恒银创富-资产管理系列(A计划)2019年第116期

  2、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3、产品预期收益率:3.50%/年

  4、认购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

  5、产品成立日:2019年11月1日

  6、产品到期日:2020年4月1日

  7、产品期限:152天

  8、产品投向:本产品的投向为高信用等级、流动性好的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银行次级债、债券回购以及投资级及其以上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商业银行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存拆放交易、有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信用支持的各种金融产品及其他合法的金融资产。

  9、提前终止权: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不允许客户提前终止本产品;理财行有权在特殊情况下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10、收益支付日:客户持有本理财产品至到期日则在本理财产品到期日及后2个工作日内支付本息(如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到期日与收益支付日之间不计付利息)。

  1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2、关联关系:公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上述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本金有充分保证,但收益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影响,上述投资产品存在政策风险、延期风险、流动性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部具体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

  五、备查文件

  1、购买理财产品协议、理财产品说明及银行电子回单。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