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白厚善、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胡亚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主要系本期销量同比增加较大。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成本增幅略大于收入增幅主要系本期外购前驱体占比高于上年同期,导致采购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处于下行趋势,因安全库存需要,部分原材料采购月份早于产品销售定价基准月导致原料采购成本略有增加。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增加新产品研发投入。

  利息费用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母公司短期借款利息与贴现息增加。

  利息收入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母公司存款利息收入增加。

  其他收益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母公司和湖北容百政府补助增加。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母公司理财收益和对TMR投资收益确认减少。

  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系TMR投资收益确认减少。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系实行新金融会计准则调整所致。

  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系其他零星非经营性的收入减少所致。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系非常损失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经营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有较大改善主要是客户结构优化,回款增加,供应商应付账期优化。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本期新增理财小于赎回的理财;现金支付的在建工程同比去年减少。

  2.资产及负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货币资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于今年报告期内公开发行股票4500万股,募集资金增加了货币资金。

  其他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市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固定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增加湖北的房屋及新增设备。

  在建工程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贵州容百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和母公司小曹娥基地锂离子电池动力三元生产线改扩建增加。

  长期待摊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湖北厂房改造和母公司球钴三线厂房改造增加。

  其他非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预付设备款和工程款减少。

  短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母公司新增1.92亿元银行贷款,同时归还上年度银行贷款款0.46亿元。

  应付票据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业务规模扩大导致采购增加。

  预收款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其他业务的预收款增加。

  应交税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末应付增值税减少。

  其他应付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预提运费、飞机票等费用增加。

  长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韩国子公司EMT长期借款增加。

  长期应付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母公司和湖北容百归还部分融资租赁款。

  长期应付职工薪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子公司EMT计提退休人员养老金。

  递延所得税负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加速折旧影响。

  资本公积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募集资金剔除发行费用和股本后余额计入资本公积。

  其他综合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外币汇率折算差。

  少数股东权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子公司EMT利润影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9年6月3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作出《关于同意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162 号),同意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2019年7月22日,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5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10,100.29万元;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4,328.57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7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