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4.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4.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4.3  公司负责人李克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克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连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4.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9,226,981.78元,主要系土地改良增加所致;

  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1,099,175,549.56元,主要系偿还13亚盛债券所致;

  3、长期应付款:较期初减少110,048,307.81元,主要系支付移民安置专项款所致;

  4、递延所得税负债:较期初增加10,924,770.55元,主要系公司持有的西南证券股票公允价值上涨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增加所致;

  5、其他综合收益:较期初增加32,908,500.00元,主要系公司持有的西南证券股票公允价值上涨所致;

  6、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7,738,640.62元,主要系商贸板块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7、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5,983,242.28元,主要系公司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所致;

  8、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293,778.79元,主要系公司2019年1月1日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将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调整到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所致;

  9、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7,382,997.00元,主要系公司持有的西部矿业股票公允价值上涨所致;10、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338,104.43元,主要系坏账损失增加所致;

  11、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634,344.05元,主要农业保险赔偿增加所致;

  12、营业外支出:较上期增加86,550.23元,主要系公司子公司营业外支出增加所致;

  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85,279,431.68元,主要系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1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9,867,846.51元,主要系本期构建固定资产等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1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3,579,580.08元,主要系当期偿还借款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108        证券简称:亚盛集团        公告编号:2019-034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兴路21号公司1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李克华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按规定提交全体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以现场表决和传真表决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参加董事9人。监事会成员、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拟以自有资产抵押贷款的议案》。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亚盛好食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拟以自有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金鑫工业园区编号为:房权证金字第5-3033号房屋及建筑物,评估值1189.91万元,抵押担保值783.24万元;房权证金字第5-3694号房屋及建筑物,评估值2927.40万元,抵押担保值2049.18万元;金国用(2011)第2011200号的土地使用权,评估值480万元,抵押担保值336万元;金国用(2013)第2013067号的土地使用权,评估值484万元,抵押担保值338.8万元,作为资产抵押。抵押物的估值为5010.31万元,抵押担保值为3507.22万元,该公司拟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塔县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期限壹年,担保合同尚未签署。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

  特此公告。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108        证券简称:亚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35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兴路21号公司14楼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4人,实到监事4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福先生主持,审议以下议案:

  以4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前及审议过程中,参与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没有发生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108     证券简称 :亚盛集团    编号:临2019-036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甘肃亚盛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数量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担保数量:4,200万元人民币

  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零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亚盛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和兰州银行秦安路支行申请综合授信4200万元,本公司为其提供信用担保,期限一年。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本次担保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担保无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甘肃亚盛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新军,注册资本:伍千万元整,经营范围: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化工原料及产品、生鲜果蔬、农产品、副产品、种子、饲料、农用机械、农具、农用地膜、化肥、有机肥的批发零售;农业信息咨询、农业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瓜果蔬菜、农作物、花卉苗木的种植、收购及销售。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后该公司总资产7,744.49万元,负债总额2,842.84万元,净资产4,901.65万元,资产负债率36.71%;2018年度营业收入3,145.79万元,净利润21.25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由于担保合同要到实际贷款时与贷款合同一并签署,因此具体担保内容和形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本次担保有效期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起至担保期限结束之日止。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被担保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其获得银行借款资金,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

  目前,公司未向其他关联方提供任何担保,也不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形。公司的对外担保事项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该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能够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规定,谨慎控制担保风险,保障公司的资产安全。公司对外担保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经出席董事会三分之二以上的董事审议通过。本次担保行为主要是满足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并未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该项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10月28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116,900万元,逾期担保数量为零。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甘肃亚盛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及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