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冯志武、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商彤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商彤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变动原因:

  货币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比年初增加所致。

  预付款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预付原材料货款较年初增加所致。

  在建工程较年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临猗二期三聚氰胺项目及恒通等企业技改项目增加所致。

  应付票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采用票据结算业务增加所致。

  预收款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采购方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上缴上年度预提的企业所得税。

  应付利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末公司20亿非公开定向增发股票成功,本期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和长期应付款较年初减少。

  长期应付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融资租赁款增加所致。

  递延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影响所致。

  其他综合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公司所持有的外币受外汇影响所致。

  专项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使用的专项储备金额少于提取数所致。

  ■

  变动原因:

  研发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使企业更好适应市场环境,加大技术投入,下属子公司研发项目增多,导致研发费用较同期增加;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前期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

  资产处置收益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上期资产处置略有损失,本期资产处置产生收益所致;

  营业外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罚款支出较同期增加所致;

  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化工产品市场行情整体不景气,公司主要产品乙二醇价格持续处于历史低位,相关企业经营业绩较差;其它主要产品中除尿素外,甲醇、烧碱、烯烃、三聚氰胺等价格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

  变动原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部分产品价格下跌及支付的原材料货款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公司上期偿还到期债务较多,筹资活动净流出多,而本期归还到期债务相对较少导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截止报告期末,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售价持续下滑,部分产品售价处于历史低位,给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了实质影响。四季度,公司将采取有力措施,在前期对煤炭实行集中采购的基础上,执行公司各种化学原料及备品备件的统一采购和产品统一销售,实现降本增效,抵消市场持续低迷带来的不利因素。

  综上所述,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公司经营指标存在不确定性。

  ■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9-036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

  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19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收入、产量及销量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2019年1-9月主要产品价格变动情况如下:

  1、2019年国内尿素生产企业整体开工有所回升,之前供应紧张局面略有缓解,尿素销售近期延续弱行态势,均价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左右;

  2、乙二醇受国外产能增加、进口量大幅增加影响,国内煤制乙二醇处于竞争劣势,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市场价格下降39%左右;

  3、聚氯乙烯销售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变化;

  4、丙烯受原油价格走低及产品产能过剩影响,下游产品市场持续低位运行,特别是聚丙烯市场价格7800-8500元区间波动,丙烯价格上涨受阻,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10%左右;

  5、烧碱受下游产品氧化铝市场需求疲软影响,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22%左右;

  6、三聚氰胺由于国内产能集中释放,供应过剩,同时,环保安全检查高压态势影响部分上下游生产,内需萎缩明显,使得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27%左右;

  7、甲醇由于原油价格下滑、国内需求欠佳,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23%左右;

  8、三氯化磷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23.81%左右,主要原因为它的原材料主要是黄磷,黄磷原产地在川贵地区,受当地环保治理的影响,部分黄磷生产厂商限产,导致黄磷市场价格上涨,从而引起三氯化磷产品价格随之上涨。

  (二)2019年1-9月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如下:

  1、2019年1-9月煤炭采购价格较同期下降7%;

  2、工业盐市场采购价格2019年1-9月较同期下降6.77%左右;

  3、动力电采购价格2019年1-9月较去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变化。

  三、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本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以上经营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该等数据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所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