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建立良性沟通协作机制 提高公司质量
□本报记者 孙翔峰

  □本报记者 孙翔峰 

  

  近日,上交所举办沪市信息行业上市公司座谈会。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市场与监管层的良性沟通协作机制,有利于推动制度优化改革和政策有效落实,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我们当前重大战略任务,提升公司内部治理是基础,需要监管层与公司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作为一线监管服务机构,将深入实践了解行业和公司,积极吸收上市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董事长、独立董事及董秘‘三董’的配合沟通,为公司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化建设需要凝聚集体共识,市场、监管层、上市公司等多方主体出于各自立场在认识上存在差异,制约着当前市场化建设。上交所希望通过行业座谈会的形式,使得上市公司充分理解当前监管理念,做好表率,传递正能量。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风险暴露将对行业产生巨大负面影响,因此上市公司更要以身作则,做好排头兵,营造良好的市场预期和市场环境,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该负责人进一步强调,监管应当避免“一言堂”,应当对市场主体信息交汇、思想碰撞带来的共识持开放态度。建立市场与监管层的良性沟通协作机制,有利于推动制度优化改革和政策有效落实,只有依靠市场各主体的同心同向、众智众力,才能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不少公司表示,希望创新股权激励制度,进一步吸引高端人才,凝聚企业力量。限制性股票和期权授予过程中的税收问题可能是制约激励制度的核心因素,建议合理改进税收的比例和时限,增强激励正向效果。

  一些公司代表提出,希望拓宽当前融资渠道和方式,针对高科技企业建立定向融资通道,鼓励同行业公司内部或者产业链并购重组,减少同业竞争,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长期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