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周志亮、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少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世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注1:报告期末,公司A股股东户数为 223,267户,H股登记股东户数为251户。

  注2:HKSCC NOMINEES LIMITED(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H股乃代表多个客户所持有。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增长79.82%,主要是本公司于科创板上市收到募集资金所致。

  2、应收票据减少50.66%,主要是受期初票据到期收回所致。

  3、预付账款增长48.38%,主要是本期业务量增加,预付材料采购及劳务款增加所致

  4、存货减少42.98%,主要是受剥离房地产业务影响,使得房地产开发成本减少所致。

  5、短期借款减少88.46%,主要是本期偿还短期借款所致。

  6、应交税费减少48.43%,主要是本期缴纳年初税费所致。

  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减少53.24%,主要是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减少所致。

  8、其他流动负债增长78.78%,主要是受业务量增加,项目预提增值税增多影响所致。

  9、长期借款增长106.31%,主要是用于PPP项目建设营运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10、资本公积增长115.81%,主要是受科创板上市资本溢价影响所致。

  11、少数股东权益减少34.83%,主要是本期向少数股东分配股利所致。

  12、销售费用增长48.02%,主要是公司进一步加大市场投入所致。

  13、信用减值损失增加,主要是受报表列报口径变化影响,金融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改为在本科目核算所致。

  14、投资收益增长1,007.73%,主要是受本期剥离房地产业务产生的收益影响。

  15、资产处置收益减少,主要是处置固定资产损失所致。

  16、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净流入3.39亿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出19.38亿元,主要是本期收到的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7、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为净流出9.40亿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出8.64亿元,主要是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8、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为净流入80.72亿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入38.94亿元,主要是受科创板上市影响,本期收到募集资金所致。

  各终端市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9月,累计新签合同总额47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3%。其中:铁路领域新签合同额21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9%;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新签合同额8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海外领域新签合同额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2%;工程总承包及其他领域新签合同额173.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1%。

  在铁路控制系统领域,公司新签合同额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先后中标安九铁路、鲁南铁路、徐连铁路、玉磨铁路、赣深江西段、蒲梅铁路等项目,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公司中标杭温高铁工程总承包项目,在参与EPC高铁工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域市场竞争形势激烈的情况下,公司CBTC系统先后中标西安9号线、天津4号线、昆明5号线、南通1号线、杭州8号线、郑州14号线等重点项目;在海外领域,获得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订单,标志着中国通号信号系统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又一新突破;在工程总承包及其他领域,公司新签合同额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工程总承包项目承揽标准。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88009            证券简称:中国通号            公告编号:2019-003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对外担保计划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此次对外担保计划的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及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共计30家公司,其中全资子公司27家,非全资控股子公司3家。被担保方中无公司关联方。

  ●截至2020年底,公司拟新增对外担保总额1,042,851万元,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担保1,030,851万元,对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担保12,000万元。其中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将按所享有的权益向公司提供同等比例担保。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对全资子公司担保303,385万元,对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担保831万元。

  ●本次担保计划中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无反担保;对非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其他股东将按所享有的权益向公司提供同等比例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10月29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1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担保计划额度的议案》,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持续、稳健开展,同意公司截至2020年底新增对外担保总额1,042,851万元,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担保1,030,851万元,对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担保12,000万元,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将按所享有的权益向公司提供同等比例担保,被担保方中无公司关联方。具体担保情况如下:

  1、对全资子公司担保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对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担保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需特别说明事项:

  1.上述公司及所属各子公司的新增对外担保额度有效期间为该议案审议通过至2020年12月31日。

  2.上述部分担保事项为下属公司预计开具各类保函、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金融机构授信等事项,担保终止日以该类事项实际失效日为准。

  3.上述担保事项是基于对目前公司业务情况的预计,因此,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在总体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提高对外担保的灵活性,基于未来可能的预计基础变化,在确认被担保方为下属全资子公司或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时,可以在上述全资子公司或非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内调剂使用。

  上述新增对外担保计划额度事项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14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担保计划均是为全资子公司或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将按所享有的权益为公司提供同等比例担保,且按照担保金额连续12个月累计计算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7.1.16及7.1.17条,本次新增对外担保计划额度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述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本公告附件。

  其中,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持股情况如下: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本公告附件。

  四、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上述担保事项是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持续、稳健开展而基于对目前公司业务情况的预计,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有助于满足公司日常资金使用及扩大业务范围需求,确保公司经营工作顺利进行。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下属正常、持续经营的子公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公司为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保障经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工作效率。为控制风险,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将按所享有的权益向公司提供同等比例担保。本次为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实际情况,风险可控,未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担保风险总体可控,同意公司截至2020年底新增对外担保总额1,042,851万元,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担保 1,030,851万元,对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担保12,000万元。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拟核定的担保额度是对公司及各子公司截至2020年底期间开展业务需要提供担保情况进行的合理预估,所列额度内的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下属正常、持续经营的子公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公司按照相关审议程序审议该议案,符合公司及各子公司实际业务开展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同时也符合证券监管机构的要求。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所属子企业提供担保总额为304,216万元(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担保303,385万元,对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担保831万元),上述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10.52%,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8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

  七、上网公告附件

  1、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以及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2、独立董事关于新增对外担保计划额度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88009              证券简称:中国通号           公告编号:2019-004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工作需要,胡少峰先生不再兼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相关授权代表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胡少峰先生同时确认与董事会、管理层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

  胡少峰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相关授权代表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积极推动公司治理机制建设,完成了公司H股与A股科创板首次发行上市,并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资本运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董事会对此表示感谢!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14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邱巍为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相关授权代表的议案》,聘任邱巍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相关授权代表。邱巍女士自2019年10月29日起履行董事会秘书职务;担任联席公司秘书及相关授权代表职务将自公司取得香港联合交易所相关豁免函件之日起生效。

  截至本公告日期,邱巍女士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丰众1号资管计划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70,284股;与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邱巍女士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并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其任职资格审核无异议。邱巍女士的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

  特此公告。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附件:

  邱巍女士,1973年10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自2019年9月起担任本公司发展规划部部长。邱女士于2012年12月至2019年9月历任本公司财务部副部长和部长,并于2008年11月至2012年12月担任本公司发展规划部主管及财务部主管。在此之前,邱女士于1995年8月至2001年2月历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总公司财务处助理会计师及审计处审计员;2001年2月至2003年4月担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现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监察审计部审计主管、资金结算中心会计师;自2003年4月至2008年11月担任北京挪拉斯坦特芬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自2008年11月至2012年12月历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计划部主管、财务部主管。

  邱女士于1995年7月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会计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邱女士于2007年2月获得由北京市人事局颁发的高级会计师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