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董事长郑武生、财务总监刘红萍及财务经营部主任廖剑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由于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由成本模式计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对上年同期数与期初数进行了追溯重述。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注:

  1. 货币资金:系公司回收款项在报告期内尚未对部分供应商进行支付所致。

  2. 短期借款:公司经营周转补充流动资金所致。

  3. 应付票据:系公司开立承兑汇票结算款项增加所致。

  4. 其他应付款:系公司控股孙公司内蒙古远达首大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宣告分配股利导致应付股利增加所致。

  5. 其他流动负债:系公司兑付到期超短期融资债券所致。

  6. 研发费用:公司报告期内技术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7. 投资收益:系公司参股企业实现收益减少所致。

  8. 资产处置收益: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远达工程公司处置永川项目研发装置形成损失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审议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水务与城建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2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拟分步向水务公司增资15000万元,用于水务公司出资与城建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截至目前,已完成合资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

  2. 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2月26日、10月1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拟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

  3.报告期内,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3月29日、4月25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已按照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执行相关会计准则。报告期内,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投资性房地产核算模式、光伏发电固定资产使用年限进行变更(该事项详见2019年8月30日、10月1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4.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审议公司2018年度特许经营资产报废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远达烟气治理特许经营有限公司对部分特许经营项目实施了技术升级改造,技改拆除的部分资产经鉴定已不具备使用条件,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进行报废处理。

  5. 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以上事项详见2019年3月29日、4月26日、6月20日、8月29日、10月1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对公司章程及相关议事规则中回购、累积投票制、董事会及监事会人数等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

  6.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审议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3月29日、4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以实施分配股权登记日股本总数780,816,89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红利0.50元(含税),派发现金股利39,040,844.5元,占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的31.07%。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该事项详见2018年6月1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7.报告期内,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及财务审计机构。(该事项详见2019年3月29日、4月26日、8月29日、10月1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8. 报告期内,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组建第九届董事会、监事会。(该事项详见2019年8月29日、9月28日、10月1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9. 报告期内,昌吉项目脱硫资产回购欠款纠纷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半年度报告)二审在7月开庭,9月26日审结,判决驳回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10.报告期内,新丰项目脱硝欠款纠纷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半年度报告),新丰电厂与公司孙公司内蒙古远达首大公司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中级人民法院达成调解协议,新丰电厂分期偿还陈欠脱硝款及超低排放电价收益款,并承担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及保全担保费。

  11.报告期内,中孚项目脱硝欠款纠纷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孚电力与河南九龙特许经营公司在郑州中级法院的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中孚电力分期偿还河南九龙特许经营公司陈欠脱硝款,并承担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

  12.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远达工程公司与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扎鲁特旗扎哈淖尔煤业有限公司、贵州金元茶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脱硫、脱硝、除尘、生态修复等环保工程合同。公司全资子公司水务公司分别与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狮子滩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水务工程合同。(该事项详见2019年8月1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13. 公司于2019年8月兑付到期超短期融资债券本金25,000万元。

  14. 公司于2019年1月7日向国家电投财务有限公司借款26,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35%,报告期内已全部归还。

  15. 公司于2019年2月21日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借款20,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13%,报告期内已归还10,100万元,借款余额9,900万元。该笔借款利率已下调至3.915%。

  16. 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向中国建设银行杨家坪支行借款16,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089%。

  17. 公司控股孙公司内蒙古远达首大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3月与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融资租赁合同》,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取得1.5亿元发展资金(详见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支付租赁本金3,000万元,剩余租赁本金为12,000万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19-039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4日以传真和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经董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做出了如下决议:

  一、 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备查文件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