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30    证券简称:鲁西化工    公告编号:2019-060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鲁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西集团”)的通知,鲁西集团股权结构发生变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鲁西集团股权结构变更情况

  本次鲁西集团股权结构变更前,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聊城市国资委”)持有鲁西集团51%的股权,天津鼎晖嘉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鼎晖嘉合”)持有鲁西集团22.95%的股权,鼎晖化工(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晖化工”)持有鲁西集团16.05%的股权,聊城市聚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合投资”)持有鲁西集团10%的股权。

  变更前股权结构:

  ■

  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投资”)收购鼎晖嘉合、鼎晖化工合计持有的鲁西集团39%的股权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中化投资已与聚合投资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聚合投资同意与中化投资保持一致行动。

  基于上述,本次鲁西集团股权结构变更后,聊城市国资委持有鲁西集团51%的股权,中化投资持有鲁西集团39%的股权,聚合投资持有鲁西集团10%的股权;聚合投资同意与中化投资在股东会上保持一致行动。

  变更后股权结构:

  ■

  二、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MA01EFCH0J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前:2018年8月31日

  法定代表人:张方

  注册资本:150,000万元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8号7层708室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三、本次鲁西集团股权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公司主要业务结构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830    证券简称:鲁西化工    公告编号:2019-061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筹划重大事项暨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目前尚未签署正式交易协议。正式交易协议的签署需待进一步磋商,能否顺利签署,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本次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事项尚需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聊城市人民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能否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一、情况概述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鲁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西集团”)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聊城市国资委”)与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投资”)于2019年10月29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战略合作宗旨:双方一致同意,全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聊城市国资委与中化投资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关系及合作机制。

  (二)合作内容:聊城市国资委原则同意对鲁西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以向中化投资无偿划转所持鲁西集团部分股权等方式,促成中化投资成为鲁西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并取得控股权。双方同意协力做大做强鲁西集团,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三)双方同意就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磋商,争取尽快达成正式交易协议,并依法履行必要的政府审批、核准、备案等程序。

  二、风险提示

  上述事项尚待进一步磋商、达成正式交易协议,并依法履行必要的政府审批、核准、备案等程序,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