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本季度报告。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2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2名。

  1.3 本公司董事长郭军、主管财务工作的副行长黄长松以及财务部门负责人蔡越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

  注:1、2019年3月1日,本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本次共发行444,444,445股普通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由4,000,000,000股增至4,444,444,445股。

  2、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规定计算。

  3、非经常性损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年第43号——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的规定计算。

  4、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规定(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

  2.2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千元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三、公司季度经营情况分析

  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截止报告期末,本公司资产总额2,654.0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19.12亿元,增幅9.00%;存款本金总额1,631.6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1.85亿元,增幅4.61%;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1,476.4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49.41亿元,增幅11.26%。

  盈利能力保持稳健。截止报告期末,本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9亿元,同比增加7.90亿元,增幅18.26%;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0.11亿元,同比增加2.07亿元,增幅11.49%;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幅2.22%。

  监管指标总体良好。截止报告期末,本公司资本充足率14.86%,较上年末上升0.6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19%,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55.41%,较上年末上升38.88个百分点。

  四、重要事项

  4.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千元

  ■

  ■

  4.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4.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五、补充信息与数据

  5.1补充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

  注: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简称“新财务报表格式”)要求,本公司将基于实际利率法计提的金融工具利息,反映在相应金融工具中,相关金融工具已到期可收取但尚未收取的利息,列示在其他资产中。自2019年起,本公司已按上述要求调整财务报告及其附注相关内容。但为便于比较,此处贷款和垫款及存款相关项目余额未包含基于实际利率法计提的金融工具利息。

  5.2 资本构成情况

  单位:千元

  ■

  5.3 资产质量分析

  单位:千元

  ■

  注:报告期末的“贷款损失准备”包含以摊余成本计量的贷款和垫款损失准备,未包含以摊余成本计量的贷款和垫款应收利息损失准备。

  5.4 杠杆率

  单位:千元

  ■

  5.5 流动性覆盖率

  单位:千元

  ■

  ■

  证券代码:600928    证券简称:西安银行  公告编号:2019-040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决议表决截止日为2019年10月29日。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2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2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928     证券简称:西安银行  公告编号:2019-041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发出关于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在公司总部4楼第5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刘志顺监事长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9名,实际出席监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对如下议案进行了审议并表决:

  一、审议通过了《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业业务专项检查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