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9-235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盐城中南世纪城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使用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8,249,438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5,949,69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41.97%,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的概述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资产”)平价转让其持有的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州中南世纪城房地产有限公司40,000万元债权并进行债务重组,公司全资子公司盐城中南世纪城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盐城中南世纪城”)和泰兴市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泰兴中南世纪城”)作为重组后的共同债务人承担还款责任,期限24个月。公司为债务人还款本金及收益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50,000万元。

  公司2019年第八、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了《关于为利辛县锦瀚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杭州锦启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通过了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有关情况详见2019年7月11日、2019年9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公司2019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在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合营联营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合营联营公司(简称“各类主体”)提供的担保在不超过股东大会通过的各类主体担保额度的情况下,实际提供的担保可以在股东大会同意提供担保的主体间进行调剂。本次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盐城中南世纪城及西安伍雄置业有限公司的额度进行内部调剂,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

  注:为盐城中南世纪城及泰兴中南世纪城提供的担保针对同一交易,实际担保金额合计50,0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盐城中南世纪城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15日

  注册地点:盐城市城南新区新都街道解放南路278号中南世纪城2A地块3幢101室

  法定代表人:毕兴矿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投资;土木建筑工程施工;物业管理;实业投资;商业企业管理服务;商业总体规划咨询及相关配套工程咨询;商场租赁策划和咨询;市场信息咨询;房地产经纪服务;自有房屋租赁;日用百货销售;商品展览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停车场服务。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2、泰兴市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28日

  注册地点:泰兴市曾涛路88号

  法定代表人:毕兴矿

  注册资本:6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投资;物业管理。

  股东情况:

  ■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3、西安伍雄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8月21日

  注册地点:西安市莲湖区大兴东路73号2号楼101室

  法定代表人:韩杰

  注册资本:1,111.11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租赁;物业管理;酒店管理。

  股东情况:

  ■

  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协议方:本公司、华融资产

  2、协议主要内容:公司与华融资产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50,000万元。

  3、保证范围:有关债权转让合同项下重组债务、宽限补偿金、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应向华融资产支付的其他款项以及为实现主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保全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合理费用。

  4、保证期限:有关债权转让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审议认为: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其业务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5,949,69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341.97%。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969,9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55.75%;逾期担保金额为0万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