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车建兴、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席世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蔡惟纯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债券相关事项

  (1)2016 年公司债券(第一期)2019年付息情况

  由本公司于2016年7月13日完成发行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于2019年7月15日(因2019年7月13日为非交易日,故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开始支付自2018年7月13日至2019年7月12日期间的利息。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7月8日于国内指定媒体和7月7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2)“16红美01”公司债券实施结果

  根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面向合格投资者)》中设定的回售条款,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19年6月11日、2019年6月12日和2019年6月13日发布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6红美01”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调整及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6红美01”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调整及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6红美01”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调整及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16红美01”公司债券(债券代码:136490)本次回售申报有效数量为14,532,000张,回售金额为1,453,200,000.00元(不含利息),剩余托管数量为468,000张。公司已于2018年6月25日披露《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6红美01”公司债券回售申报情况的公告》。

  本次申报回售资金的发放日为2019年7月15日,公司对有效申报回售的 “16 红美 01”公司债券持有人支付本金及当期利息。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7月8日于国内指定媒体和7月7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 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2. 向关联方出售子公司股权和债权

  公司与上海爱琴海奥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琴海奥莱”)、安徽腾辉投资集团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腾辉”)签订《股权及债权收购协议》,向爱琴海奥莱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腾辉投资集团合肥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公司对其债权。第三方评估机构万隆(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9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评估报告中,以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的净资产值-17,446,350.48元。公司以此为定价依据,豁免安徽腾辉相应债务17,446,350.48元,并将公司对其剩余债权及持有的其100%股权一并出售给爱琴海奥莱。出售总价款包括股权转让款人民币(下同)1元,债权转让款本金563,065,052.30元及该等债权本金获得清偿之日止期间的利息(利息金额以实际付款日金额为准)。于2019年8月8日,公司与爱琴海奥莱、安徽腾辉签订合同。2019年8月15日,公司已收到爱琴海奥莱支付的第一期债权转让全部本金3,000万元。2019年9月26日,公司已收到爱琴海奥莱支付的第二期债权转让款195,226,021.00元。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8月9日及8月22日于国内指定媒体,8月8日及8月21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3. 关联交易——分包合同协议

  2019年8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南建筑收到西双版纳云投建设就嘎洒旅游小镇项目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江苏苏南建筑为嘎洒旅游小镇项目的中标人。据此,江苏苏南建筑及西双版纳云投建设将签订分包合同协议。目前,江苏苏南建筑已开始为西双版纳云投建设提供建筑装修工程服务。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8月29日于国内指定媒体和8月28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 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4. 稳定股价实施方案暨增持计划实施完成

  截至 2019 年9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已累计耗资人民币11,007.45万元,增持公司股份9,612,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08%,车建兴先生本人及通过其控制的红星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常州美开已累计耗资人民币10,160.87万元,增持公司股份8,856,697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95%,公司时任董事(不包括董事长、独立董事、非控股股东提名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会主席已累计耗资人民币 1,196.13 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952,56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268%,各自的增持资金均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的下限,上述增持主体就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实施方案的相关承诺已履行完毕,后续不再启动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 股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实施方案。上述增持主体承诺于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将不出售本次所增持的股份。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9月28日于国内指定媒体和9月27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 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5. 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会主席拟自2019 年9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 A 股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增持金额合计将不少于人民币8,1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9,720万元。本次增持不设价格下限,上限为人民币22.9元。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于国内指定媒体和9月29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 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6. 前三季度经营数据

  报告期内,公司自营商场数量净增加5家,新开3家自营商场,位于河北唐山、新疆乌鲁木齐、广西柳州;有3家商场由委管转为自营,分别位于山西太原、重庆和内蒙古锡林浩特;关闭1家商场,位于安徽合肥;委管商场净增加6家,新开17家委管商场,分别位于安徽阜阳、浙江乐清、江苏南通、河南许昌、安徽六安、湖南隆回、江西上饶、贵州贵阳、江苏镇江、甘肃兰州、福建福州、四川乐山、甘肃张掖、河南郑州、云南昆明和内蒙古乌兰浩特;关闭8家商场,位于江苏无锡、贵州贵阳、山东招远、河北石家庄、宁夏银川、浙江诸暨、四川成都和内蒙古呼和浩特。公司已开业自营商场于报告期内取得营业收入6,258,653,255.2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毛利率为79.3%,相比2018年同期毛利率增加2.2个百分点。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10月30日于国内指定媒体和10月29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 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7. 期后事项——增补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经公司股东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New Retail Strategic Opportunities Investments 4 Limited推荐,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2019年7月19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补靖捷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关于增补徐宏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增补靖捷先生、徐宏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并同意在徐宏先生当选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后,担任公司董事会下属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9年10月16日,公司召开2019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增补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增补靖捷先生、徐宏先生为非执行董事,就进一步详情,请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10月17日于国内指定媒体和10月16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http://www.hkexnews.hk披露的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828                   证券简称:美凯龙              编号:2019-104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以及《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 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期)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经营了85家自营商场,234家委管商场,通过战略合作经营12家家居商场注1,此外,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31家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注2,共包括394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注3。

  注1: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山东银座家居有限公司46.5%股权,与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列成为山东银座家居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截至2019年9月30日,山东银座家居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在中国境内合计运营12处家居商场。战略合作经营商场是指公司基于战略目的考虑,通过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共同持有物业并且共同经营的家居商场。

  注2: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指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开业经营的家居建材店、家居建材产业街。对于该类特许经营家居建材店/产业街,公司不参与项目开业后的日常经营管理。

  注3:家居建材店/产业街指公司在综合考虑经营物业物理形态、经营商品品类等情况下,从便于经营管理角度出发,将拥有独立场馆标识的家居建材店及街区称作家居建材店/产业街。

  一、 2019年前三季度商场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自营商场数量净增加5家,新开3家自营商场,位于河北唐山、新疆乌鲁木齐、广西柳州;有3家商场由委管转为自营,分别位于山西太原、重庆和内蒙古锡林浩特;关闭1家商场,位于安徽合肥;委管商场净增加6家,新开17家委管商场,分别位于安徽阜阳、浙江乐清、江苏南通、河南许昌、安徽六安、湖南隆回、江西上饶、贵州贵阳、江苏镇江、甘肃兰州、福建福州、四川乐山、甘肃张掖、河南郑州、云南昆明和内蒙古乌兰浩特;关闭8家商场,位于江苏无锡、贵州贵阳、山东招远、河北石家庄、宁夏银川、浙江诸暨、四川成都和内蒙古呼和浩特。

  

  (一). 报告期内商场变动情况

  表1-1 报告期内自有商场变动情况

  单位:平方米

  ■

  注1:上表中合计数尾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注2:本公告自营商场包含自有商场、合营联营商场、租赁商场三类。

  表1-2 报告期内合营联营商场变动情况

  单位:平方米

  ■

  注1:上表中合计数尾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表1-3 报告期内租赁商场变动情况

  单位:平方米

  ■

  注1:上表中合计数尾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表1-4 报告期内委管商场变动情况

  单位:平方米

  ■

  注1:上表中合计数尾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二)报告期内商场变动明细表

  表1-5. 报告期内商场新增情况

  单位: 平方米

  ■

  表1-6. 报告期内商场关店情况                                        单位:平方米

  ■

  二、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储备待开业商场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有32家筹备中的自营商场(其中自有22家、租赁10家),计划建筑面积约401万平方米(最终以政府许可文件批准的建筑面积为准); 筹备的委管商场中,有360个委管签约项目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已获得地块。

  三、 2019年三季度自营商场营业收入与毛利率情况

  公司已开业自营商场于报告期内取得营业收入6,258,653,255.2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毛利率为79.3%,相比2018年同期毛利率增加2.2个百分点。

  表3-1 自营商场营业收入与毛利率按经营业态分类                   单位:人民币 元

  ■

  注:上述商场为各期末开业自营商场(含合营联营商场)

  表3-2 自营商场营业收入与毛利率按地区分类                       单位:人民币 元

  ■

  注:上述商场为各期末开业自营商场(含合营联营商场)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了解公司经营概况所用,公司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

  特此公告。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 10月 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