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沈汉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华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汪淑英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1. 货币资金:比上年度期末减少46.37%,主要是报告期末购买较多理财产品所致。

  2. 交易性金融资产:报告期末金额为789,931.58元,期初金额0元,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减持广东靓美客住宅产业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减持后的核算方式由长期股权投资变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所致。

  3. 应收票据:报告期末金额为541,900.80元,期初金额0元,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工程业务商业承兑汇票所致。

  4. 应收账款:比上年度期末增加155.0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对部分符合公司授信政策的经销商给予授信支持及工程项目应收增加所致。

  5. 存货:比上年度期末增加50.69%,主要是报告期内生产销售规模扩大及新增门窗品类经营所致。

  6. 其他流动资产:比上年度期末增加54.32%,主要是报告期末尚未使用的可转债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7. 长期股权投资:比上年度期末增加61.00%,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新设合资公司上海齐莱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首期出资款所致。

  8.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报告期末金额为69,885,291.00元,期初金额0元,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齐屹科技股票所致。

  9. 长期待摊费用:比上年度期末增加45.59%,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增长期待摊的咨询服务费所致。

  10. 其他非流动资产:比上年度期末增加114.35%,主要是报告期内预付设备款增加所致。

  11. 其他应付款:比上年度期末减少44.77%,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限制性股票回购款所致。

  12. 其他流动负债:报告期末金额0元,期初金额为47,311.31元,主要是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待转销项税额全部结转完毕所致。

  13. 应付债券:报告期末金额523,049,826.50元,期初金额0元,主要是报告期内发行可转换债券所致。

  14. 递延收益:比上年度期末增加53.11%,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增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所致。

  15. 递延所得税负债:比上年度期末增加35.56%,主要是报告期内确认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增加所致。

  16. 其他权益工具:报告期末金额102,923,751.08元,期初金额0元,主要是报告期内发行可转换债券所致。

  17. 其他综合收益:报告期末金额-2,737,965.50元,期初金额0元,主要是公司持有的齐屹科技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合并利润表项目:

  1.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53%,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大家居”战略,从单品类运营向多品类集成转型,布局整体衣柜以外的延展品类,整体出厂客单价同比增长所致。

  2. 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9.64%,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广告投放策略调整及部分直营门店转为经销商门店所致。

  3. 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21.29%,主要是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咨询费、薪酬、办公等费用增加,及门窗业务筹办及前期运营费用增加所致。

  4. 研发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37.15%,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贯彻产品领先战略,不断拓展产品矩阵,加大产品研发及设计投入所致。

  5. 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37.11%,主要是报告期内应付债券计提利息增加所致。

  6. 其他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85.71%,主要是报告期内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记入本期损益增加所致。

  7. 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94.44%,主要是报告期内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8. 资产处置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100.91%,主要是报告期内处置固定资产损失减少所致。

  9. 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96.05%,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较多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所致。

  10. 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89.22%,主要是报告期内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295.75%,主要是报告期内理财产品赎回金额小于上年同期赎回金额,而购买金额大于上年同期购买金额所致。

  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615.40%,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发行可转换债券资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可转债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133号)核准,公司于2019年8月1日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63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3,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9,141,671.76元后,净筹得人民币620,858,328.24元。具体内容请详见2019年7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61)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9﹞181号同意,公司可转债于2019年8月2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债券简称“好客转债”,债券代码“113542”。好客转债的期限为6年,即2019年8月1日至2025年7月31日,转股期限为2020年2月7日至2025年7月31日。具体内容请详见2019年8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公告编号:临2019-070)。

  2019年8月3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用于募投项目实施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62,086万元及利息对湖北好莱客创意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好莱客”)增资,其中20,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资金42,086万元及利息计入资本公积,具体内容请详见2019年8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用于募投项目实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77)。

  2019年9月2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73,334,400.12元置换募投项目前期投入的自筹资金。具体内容请详见2019年9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8)。

  (2)战略合作

  公司与齐屹科技(开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屹科技”)于2019年4月8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交叉持股、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2019年7月19日,公司与上海齐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齐屹科技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齐煜科技”) 签署出资协议,同意共同出资设立上海齐莱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莱家居”),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齐煜科技认缴出资2,550万元,持股51%,公司认缴出资2,450万元,持股49%。齐莱家居设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齐煜科技委派2人,公司委派1人。齐莱家居已完成工商注册并取得了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请详见2019年8月1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67)。

  截至2019年9月16日,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好莱客投资有限公司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买入齐屹科技31,752,988股股份,合计支付的总金额为人民币72,471,210元(折合79,700,000港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齐屹科技已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份4,263,681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人民币69,751,177.43元(折合79,956,365.78港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公司与齐屹科技已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及交叉持股投资协议》完成交叉持股。具体内容请详见2019年9月1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齐屹科技(开曼)有限公司交叉持股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4)。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19-095

  转债代码:113542     转债简称:好客转债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七号——家具制造》的要求,现将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情况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

  (一)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

  (二)主营业务分渠道情况

  ■

  二、报告期门店变动情况

  ■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内部统计,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